各市新闻

7岁女童街头走失 白沟新城巡逻民警帮忙返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2 00:27:00  责任编辑:王萌

    中新河北网保定3月5日电 父母忙,家中爷爷看小孩;爷爷忙着蹬三轮,小孙女独自上街玩。幸遇好心人报警,民警抱孩子到街头找寻父母,直至找到心急万分的家人。

    3月5日下午2时许 ,正在进行全国“两会”安保巡逻的巡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白沟服饰广场附近有一走失女童。巡逻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微冷的天气里,女童却身着单衣,一脸懵懂地站在路上。经询问报警人和周边群众,无人认识该女童,民警将走失女童带到巡逻车上,并脱下执勤棉服披在女童身上。当民警耐心地询问女童的姓名和家庭情况。因孩子年纪太小,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年龄,无法说清父母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只知道自己经常和爷爷一起来服饰广场玩。

    民警判断女童住地应该距走失地不远,就将目标定在服饰广场附近。于是,民警带着女童在服饰广场周边排查,半个小时后,终于在服饰广场东门遇到了正在寻找女童的家人,顺利地将女童送回了家中。

    当女童的爷爷见到走失的孙女后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谢谢公安同志,要不是你们,我们不知要找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还麻烦你们给送回来,太感谢您们了”。

    在此,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民警温馨提示:出门在外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尽量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如果走丢,应立即向110报警求助。(韩文江)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