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白沟新城地税局打造“互联网+”格局

来源:保定晚报  2015-09-14 16:45:42  责任编辑:孙青

    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白沟新城地税局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有利时机,立义破题,全面升级涉税业务、纳税服务、税收宣传、队伍建设等,将互联网业态广泛引入税收工作,全面布好“互联网+”大棋局。

    纳税辅导“远程式”。构建税企qq矩阵,针对纳税人自助办税难题,由业务骨干通过qq“远程协助”模式为纳税人演示操作步骤,提供直观式辅导;全面搭建“纳税人网上学堂+qq群+微信平台+热线电话”税务专家义诊网络平台,随时、随地解决纳税人的涉税问题,提供“专家就在身边”式贴心服务。

    智能互动“靠终端”。开通税企qq群,创立微信公众平台,实时发布最新政策资讯、案例解读及办税流程,并及时推送涉税提醒,形成双向多向、直接即时的讨论和交流互动,通过实时互联,了解纳税人需求,按需索骥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服务,同时搭建起办税事项事前“微信预审”—事中“容缺服务”—事后“跟踪督办”平台,努力把纳税服务做到“极致”。

    夯实数据“云平台”。通过征管软件提取办税业务量等数据,形成办税需求“电子日历”,为服务方向指路、预警;依托当地综合治税工作机制,成立综合治税管理办公室,负责对分散的涉税信息进行采集—筛选—甄别—分送—利用—汇总—归档工作,拓宽信息的获取和共享面,以最低成本挖掘获取最优质的信息资源。

    创新税宣“动漫化”。启动“税收动漫进课堂”活动,搜集、制作、整理喜闻乐见的税收知识动漫flash深入当地小学播放,实现“数字化”多媒体宣传格局。

    素质提升“无形中”。结合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打造“互联网+网上课堂”学习交流平台,设立学习计划、业务交流、培训资料、制度法规四个版块,定期推送税收政策、业务知识、各类考情、学习计划等,打破时空限制,潜移默化中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记者崔振 通讯员周丽娜 张欣)

相关新闻

白沟新城组织收看收听全市第五十五期领导干部大讲堂

2015-09-14 16:12:58

近日,白沟新城组织收看收听全市第五十五期领导干部大讲堂。白沟新城相关负责人收看收听了讲座。

300余家北京商户“情定”白沟

2015-09-08 09:44:58

    9月3日,300余家北京大红门商圈的商户集聚保定白沟新城,参加和道国际承接市场的商铺排卡活动,为下一步“搬家”做准备。

白沟新城召开新《安全生产法》教育大会

2015-09-08 09:39:00

    近日,白沟新城召开新《安全生产法》第二层面警示教育暨宣贯大会。白沟新城安监局全体人员、各商场、市场、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安管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石家庄机场部分直通车班线调整 白沟旅客直通车暂停

2015-08-31 09:42:55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近日石家庄机场对部分旅客直通车班线的时间与班次进行调整。机场至市区行车路线不变:2号航站楼(一楼机场大巴、旅客直通车发车点)—裕华路高速东口(东开发区)—恒大名都—万达洲际酒店—南焦客运站—火车站西广场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