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北京大红门外迁白沟商户周年记

来源:新华社  2015-09-25 15:13:27  责任编辑:孙青

    作为最早一批入驻的商户,许长发如今已经在白沟安了家,跟他一起做生意的亲戚朋友有100多户也都陆陆续续来白沟当了“新大红门人”。在许长发看来,搬到白沟做生意,交通比在北京更方便,虽然营业额减少,但租金和物流成本也大大降低了。如今,许长发已被推选为白沟大红门商会的会长,负责当地大红门商户以及北京留守商户之间的沟通交流。 2014年9月28日,当河北保定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开业时,仅有600家商户选择搬离北京,在白沟开店迎客。一年就要过去了,已有1500多家大红门商户入驻白沟。记者近日走访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探访了几位从京入冀的“新大红门人”。

    搬来白沟以前,施安凯已经在大红门经营了8年的男装。原有的商铺是个仅4平方米的小摊位,而现在租赁的商铺面积有24平方米,可以增加经营种类。尽管在大红门时每天的销售额都超过2万元,但施安凯觉得,批发的利润比起零售来说还是偏低,此外,在北京大红门的经营成本也数十倍于现在。“算算细账,还是划得来的。” 2014年9月28日,当河北保定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开业时,仅有600家商户选择搬离北京,在白沟开店迎客。一年就要过去了,已有1500多家大红门商户入驻白沟。记者近日走访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探访了几位从京入冀的“新大红门人”。     王柏松是保定容城人,原本他更愿意留在北京打拼,最终让他下定决心搬离北京的是孩子的教育问题。根据白沟政策,外来商户可以享受跟本地孩子一样的教育政策,这让他和妻子没了后顾之忧。如今,王柏松的两个孩子都已经在白沟当地的学校入学,夫妻二人也都在白沟国际服装城开起了小店,经营男装和童装。 2014年9月28日,当河北保定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开业时,仅有600家商户选择搬离北京,在白沟开店迎客。一年就要过去了,已有1500多家大红门商户入驻白沟。记者近日走访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探访了几位从京入冀的“新大红门人”。(记者王晓)

相关新闻

保定市银行业助力白沟箱包业“互联网+”模式发展

2015-08-11 10:10:30

记者今日从河北银监局获悉,截至2015年6月末,白沟电子商务平台产生的箱包年产额达20亿元。保定市银行业在支持电商发展上积极探索,逐步形成了以“互联网+”为创新手段的新型电商融资服务模式,当地8家银行业机构累计发放电商贷款425户2.24亿元。

80后北漂创办“白沟购”:电商潮孕育创业新浪花

2015-08-12 08:59:11

坚持要组建一支线下物流团队,而不是由入驻商户自行发货,是因为李鑫需要真实的交易数据。李鑫给记者算账:“因为我们发货量稳定,快递公司同意每单优惠1.5元,如果网供各自发货是拿不到这么低的价格的。

白沟新城警方抓获一名拒不上缴枪支违法嫌疑人

2015-08-11 10:11:42

8月10日,据保定市白沟新城公安分局获悉,日前,该局友谊路派出所经工作,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拒不上缴枪支的违法嫌疑人,有效维护了辖区内治安稳定。

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强化窗口服务打造阳光窗口单位

2015-08-07 11:04:49

8月6日,据保定市白沟新城公安分局获悉,近日,为切实提升窗口单位为民服务水平,该局推出了多项服务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使警民关系更加密切、和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