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窟救人 白沟民警凡人壮举感动中国

2016-01-08 09:13:4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自2015年12月21日起,本报连续刊发张铁英等英雄群体先进事迹系列报道,半个多月以来,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他们冰窟救人、义无反顾的凡人壮举,在全社会引起广泛赞誉。

  自2015年12月21日起,本报连续刊发张铁英等英雄群体先进事迹系列报道,半个多月以来,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他们冰窟救人、义无反顾的凡人壮举,在全社会引起广泛赞誉。省长张庆伟、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等分别作出批示。

  张庆伟在批示中说,要大力宣传张铁英的事迹,请公安厅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授予烈士称号,向张铁英家属转达慰问。黄明批示:请河北省厅宣传表彰英雄的事迹,对张铁英同志家属表示慰问,并全力做好善后工作。聂瑞平批示:请公安局、白沟新城工委、高碑店市委共同做好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请政法委、公安局党委代表市委慰问家属;请宣传部迅即组织宣传报道;报省。马誉峰批示:张铁英同志的壮举感天动地,令人敬仰。请市公安局和白沟新城管委会处理好善后,安抚好家属,并按程序申报荣誉称号。

  2015年12月19日,在白沟新城滨河公园北侧的白沟河,10岁小男孩诚诚(化名)在河面上溜冰,不慎坠入冰窟。四川小伙儿李桂荣发现后上前营救,

  不幸也被困住。危急时刻,及时赶到的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张铁英奋不顾身,匍匐至河中央,在突发冰面破裂、安全绳断裂的情况下,用尽全力同赶来救援的群众魏长城、贾敬良一起帮助诚诚和李桂荣脱险,自己因体力不支沉入河中,后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42岁。

  2015年12月20日,闻悉张铁英等勇救落水儿童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后,保定日报社领导立即安排部署,本报编辑部即刻成立报道组,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进行采访,并于当日11时27分,在《保定日报》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出消息,成为首家刊发此突发事件的主流媒体。次日,本报头版刊发消息《白沟民警张铁英为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配发图片和记者手记。而后,报道组四赴白沟新城和高碑店市,采访张铁英生前的同事、战友、家人和参与救援的群众,推出《在同事的印象中:他是一个时刻准备出发的人》《在战友的记忆中:他是那个最可爱的人》《在亲朋的心目中:他是尽心尽责的人》《他们,进行着一场救援接力》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报道刊发后,广大网民自发用诗歌、图片、影像等不同形式,通过发布微博、微信留言寄托哀思。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共同关注》栏目,河北电视台《新闻联播》《今日资讯》等栏目均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河北日报》等媒体也相继进行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等百余家门户网站第一时间发布或转载消息。

  2015年12月21日,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党委分别作出《关于开展向张铁英同志学习的决定》。张铁英等勇救落水儿童英雄群体已被评为2015年12月份“保定好人”。市委近日作出《关于向张铁英等勇救落水儿童英雄群体学习的决定》。

相关新闻

保定白沟新城出台保障性住房租售实施方案

2016-01-07 14:32:39

河北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6日透露,为切实加强保障性住房准入管理,建立规范有序的保障性住房分配,根据上级相关规定,结合该区实际情况,就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分配出台了实施方案。

白沟新城严格企业安全管理 强化责任

2016-01-06 14:38:46

2015年以来,白沟新城将落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作为着力点,采取多种措施,唤醒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自我安全管理水平。

追记保定白沟好民警张铁英:铁骨柔情铸英魂

2016-01-03 08:42:58

2015年12月19日,张铁英的奋力一举,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2岁。”  张铁英,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忠诚的赞歌。张铁英看到,受困群众正在离岸边20米左右的冰窟窿里挣扎,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白沟好民警张铁英举行追悼会 群众悼念英雄

2015-12-24 10:30:48

12月23日张铁英同志追悼会现场。 当日,因营救河北白沟两名落水群众而牺牲的公安民警张铁英同志追悼大会在河北白沟新城举行。 张铁英的父亲患有脑血栓,母亲也体弱多病,因为担心两位老人承受不了,张铁英牺牲的消息,家人一直瞒着他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