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多举措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2016-01-14 09:41:21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白沟新城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近期安全生产管理。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白沟新城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近期安全生产管理。

  安全无小事,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白沟新城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防控,着重做好7方面工作:一是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经营、销售烟花爆竹,组织部门、村街对重点区域进行走访排查,同时做好对零售网点的审批布点。

  二是对燃气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凡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必须整改合格后方可使用,所有涉及燃气操作的人员要经过培训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全面打击非法经营充装和使用等行为,整治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违规充装和使用单位违规存放与使用问题。

  三是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对客运车辆、危货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监控,重点查处各种超载、超速、酒后驾车和农用车载客、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已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和重要交通线路、桥梁、坡道、弯道的检查频次,对存在隐患、易损坏、不完备的交通设施及时进行检查和修缮;对车站和运输企业、旅行社进行全面检查,防止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和上车。

  四是对所有危化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相关设备设施加大技术检测力度,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现场动态安全管理。

  五是针对冬季作业场所密闭,空气不流通易造成职业中毒事故特点,加大对职业卫生的检查力度,组织企业制定完善相应职业危害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强化作业场所的职业病防护设施的检查,加强有毒有害作业场所环境监测,加强从业人员职业健康体检工作。

  六是对所有冬季取暖设备、设施进行技术检测,加强供热、供暖期间的动态安全检查,对辖区未接入集中供热的所有企业、居住区进行大排查,严防冬季煤气中毒事件发生。

  七是对人员密集企业和场所、危化单位加强消防、电梯、燃气、锅炉、易燃易爆物品的日常安全管理,强化日常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危险性作业现场专人跟踪管理制度,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恶性事件。

相关新闻

白沟新城交通分局规范运输市场秩序

2016-01-14 09:38:20

记者从白沟新城交通分局获悉,2015年,白沟交通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举措,完善措施,有效规范运输市场秩序,推进了交通运输服务。

白沟新城交通分局规范运输市场秩序

2016-01-14 09:05:48

记者从白沟新城交通分局获悉,2015年,白沟交通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举措,完善措施,有效规范运输市场秩序,推进了交通运输服务。

房山到白沟将开通免费快速路

2016-01-12 09:31:42

昨日,从琉璃河镇务滋村所在的良常路向南望去是一片林地。赵阳介绍,除了良常路外,作为冬奥会主体保障道路的昌赤路,前期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建成后将为冬奥会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

铁路为“媒” 白沟箱包走得更远

2016-01-08 18:22:43

白沟站是津保铁路的第三站,伴随着津保铁路的建成,白沟这个日均接待客流量达25万人次的“箱包之都”,又一次驶上了发展的快速通道。

“阿里巴巴白沟产业带”启航

2016-01-08 09:51:09

白沟新城管委会副书记杨建军、白沟箱包行业协会副会长李金祥、阿里巴巴京津冀河北大区经理黄双元出席了推介会。线上线下互联网有限公司是由白沟新城管委会指定的阿里巴巴白沟产业带第三方运营商,对白沟产业带频道进行整体设计、运营、推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