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互联网+”促进“箱包之都”转型

2016-03-01 16: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记者从2016年度全省工业稳增长促转型工作会议获悉,2015年白沟新城箱包总产值218.4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达到17.4%,箱包产业实现快速增长。

白沟新城和道国际电商产业园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 实习记者 左静慧)近日,记者从2016年度全省工业稳增长促转型工作会议获悉,2015年白沟新城箱包总产值218.4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达到17.4%,箱包产业实现快速增长。

近年来,白沟新城以建设国家级信息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努力打造“互联网+”箱包产业“升级版”,是经中央编办批准的“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大力营造“互联网+箱包”发展环境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白沟新城党工委、管委会把“互联网+”纳入区域发展战略,推动箱包产业转型升级。并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信息基础设施、电商平台和电商园区等项目建设。

据了解,白沟新城组织龙头企业创建了和道国际电商产业园区、凤凰O2O箱包广场、白沟网供街和中国网批第一城等一批电商产业园,为电商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工作空间。

同时支持建设了白沟购、进包网、网供网等本地箱包网,实现箱包加工、门店经销、电商网店和个人消费的精准对接。在信息时代,电子商务是打造品牌、加强营销、提高市场占有率的最有效途径。

着力推进“互联网+”产业链全面覆盖

白沟新城是我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之一,年生产能力8亿只,被中国皮革协会命名为“中国箱包之都”。为提高箱包设计能力和水平,重点打造了箱包设计一条街,先后对接意大利、北京、深圳等设计服务机构,培育和孵化了京津冀箱包研创中心、创客商友会和@梦创客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承办了全国首届皮具设计制作技能竞赛,为白沟新城创造、创新带来新动能。

与此同时,白沟新城通过引进技术团队,搭建白沟华测箱包质检中心,填补了白沟箱包质量第三方专业检测的空白;指导企业实施品牌管理方案,夯实品牌基础;印发《关于鼓励企业争创知名品牌的奖励办法》,引导企业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并积极支持物流中心、快递企业物流信息平台建设,推进物流信息共享互通,白沟物流直达国内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并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物流业务往来。

此外,白沟新城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在箱包产业的融合应用,并逐步扩展到服装、鞋帽、小商品等产业,积极探索推动“白沟制造”迈向“白沟智造、白沟创造”,逐步打造成为“制造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