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纳入构建北部环京津城市群规划

2016-03-01 16: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22日透露,该市将白沟新城等8个地区纳入构建北部环京津城市群规划,加快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步伐。

中新河北网保定2月22日电 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22日透露,该市将白沟新城等8个地区纳入构建北部环京津城市群规划,加快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步伐。

据了解,2016年,保定市将继续在打造京津冀区域中心城市方面发力,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点推进县城建设。利用地缘、人缘、产业缘优势,构建白沟新城等8个地区在内的北部环京津城市群,增强对京津功能疏散和产业外溢的承接能力,努力成为京津的卫星城群落。

此外,保定市还将加快建设白沟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该试点将以开发区功能转型和撤镇设市为主线,积极探索单纯的产业功能区向城市综合功能区的过渡,改革行政管理体制,完善城市功能。(崔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