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召开安全基础信息录入培训会

2016-05-24 16:26:30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12日,白沟新城召开企事业单位安全基础信息录入培训会。

本报讯(本报白沟记者金鹏飞)5月12日,白沟新城召开企事业单位安全基础信息录入培训会。

据了解,为加快实现全区安全生产状况的根本好转,白沟新城从今年开始,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区企事业单位中全面实行“安全事项清单化管理”,力争到2018年底前,全区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进入保定市智慧城市系统,使全区企事业单位的隐患排查治理与日常安全管理实现常态化、规范化,自我安全管理水平有明显提升。

“安全事项清单化管理”就是将企事业单位涉及的安全事项全部拉出清单,按照“管理人员安全职责日程化、岗位操作人员安全职责流程化”的基本要求,将所有安全事项具体明确到厂级、车间、班组、岗位人员,并通过建立常态化的推进落实运行机制,全面促进企事业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落实。该项管理主要内容涵盖建立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基础信息库;企事业单位制定“安全事项清单”;建立健全企事业单位推进“安全事项清单化管理”的制度机制;企事业单位利用全市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平台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等。

会上,白沟新城安监办公室邀请了河北安创公司专家对白沟新城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系统的安全基础信息录入培训,引导企事业单位把安全基本信息录入全保定市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平台系统,建立白沟新城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基础信息库。将实现市、县、乡、企各层面和各行业领域按规定权限对相关安全事项信息的即时查询,为政府部门的安全监管和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管理提供服务支撑。

白沟新城所有小型以上企业和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机构等相关负责人250余人参加培训会。

相关新闻

白沟物流服务中心部署 “两学一做”

2016-05-24 16:25:33

近日,白沟新城物流服务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及党工委“两学一做”动员会精神,并对本单位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白沟旅游集散中心成立

2016-05-18 16:08:44

5月14日,由保定市旅游局主管,保定省青国际旅行社负责运营的白沟旅游集散中心成立。

京商看中白沟服装贸易新商机

2016-05-09 14:34:55

为延续“大红门”品牌的生命力与活力,提升入驻商户的归属感,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继续保留“大红门”品牌的基本元素,并给予北京商户免除5年租金等各项优惠政策。

白沟6个重点项目开工 投资25.8亿元

2016-04-11 17:22:56

3月24日,记者从白沟新城获悉,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是白沟新城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攻坚之年,更是白沟新城全力打造现代智慧商贸物流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力之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