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组织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05-24 16:42:34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19日,省委召开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广播电视大会)。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白沟新城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白沟新城分会场收听收看。

本报讯(今日白沟记者崔振)5月19日,省委召开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广播电视大会)。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白沟新城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白沟新城分会场收听收看。

李保国,河北农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省管专家、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他35年如一日奔波在太行山上,从八十年代初跟随他的导师来邢台战天斗地,到后来带领更多的河北农大师生到邢推广农业科技,从邢台县前南峪生态经济沟,到内丘县岗底村的富岗苹果,再到临城县的绿岭核桃,最后到南和县的至高点红树莓,他的足迹踏遍邢台大地。他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为太行山区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做出卓越贡献,被乡亲们誉为“太行新愚公”。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今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李保国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

报告会上,《河北日报》驻邢台记者站原站长刘秀礼,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河北农业大学教师、李保国同志助理齐国辉,河北绿岭果业公司技术总监、李保国同志的学生陈利英,李保国同志妻子郭素萍,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总队长饶桂生,先后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了与他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完整地展现了李保国同志事业发展轨迹,再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情景。

会议指出,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境界,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风采,我们要像李保国同志那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研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牢记责任,始终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奉献百姓,让乡亲都富起来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将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的科学精神;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全部心血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坦荡无私,高尚纯洁的人格风范。要把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的生动教材,学习他的品格,弘扬他的精神,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相关新闻

白沟皮革辅料及缝制设备展览会14日启幕

2016-05-24 16:35:35

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管委会透露,2016第三届中国(白沟)皮革辅料及缝制设备展览会将于5月14日启幕。

白沟旅游集散中心成立

2016-05-24 16:31:12

保定省青国际旅行社负责运营的白沟旅游集散中心成立。旅游集散中心欲打造成为集散客自助旅游、旅游信息咨询、旅游集散换乘、航空票务预订、车辆租赁服务、景区门票代理、餐饮住宿代订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的百姓“旅游超市”。

白沟新城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

2016-05-24 16:15:18

为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5月1日起,白沟新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广角度宣传白沟新城人才工作新理念新部署新任务,人才工作先进典型,人才工作重大载体项目及重要政策措施。

白沟新城箱包业广交会成交3250万美元

2016-05-11 09:54:18

在5月5日落幕的119届春季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白沟新城参展企业现场达成意向客户1300多人次,完成订单350个,成交额累计3250万美元,同比上升2.8%。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