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召开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2016-06-29 09:47:59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6月16日,白沟新城召开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批示意见,通报了今年汛期气候预测情况和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并结合当前形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月16日,白沟新城召开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批示意见,通报了今年汛期气候预测情况和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并结合当前形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不同于往年:从气候条件看,气候异常,极端天气增加;从度汛工程看,面广点多,防御能力还比较脆弱;从各级领导要求看,要求明确,是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总遵循。各部门、各村街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不可掉以轻心。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把各项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确保白沟河堤防安全,尤其是保证大洪水时白沟河左堤不决口、不溃堤,确保城区街道不内涝、重点村街不受大灾害。统筹抗旱水源,最大限度地减轻水旱灾害损失。这两句话第一句立足于防洪,第二句立足于抗旱。

会议要求,今年重点要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在各部门、各村街汛前自查的基础上,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防洪排涝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要进一步加大对各类违法水事行为的查处力度。各部门、相关村街要现场查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落实责任、处理措施和整改期限,坚决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在主汛期前整改到位,绝不能带病度汛。二是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精度和时效;水利部门要做好水情监测和预报,特别是洪涝灾害易发区,更要密切关注,保证信息的准确、及时和有效;水利、国土、安监等部门要采取广播、电视、短信、网络、警报器、锣鼓等多种预警手段,全面提高监测、预报和预警能力。三是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各村街要加强与抢险队伍、消防部门的对接联系,建立重大汛情通报制度,落实好汛期联防机制。要按照群防群控的要求,强化群众性抗洪抢险队伍建设。各村街要组织全体抢险队员进行抢险技术培训,并举行一次抗洪抢险演练,提升各类抢险队伍和广大群众的抗洪抢险和转移避险能力。管委会各部门及相关单位、白沟镇要及时更新过期的防汛物资,做好社会资源调查和代储、号料工作,确保抗洪抢险需要;财政部门要保证防汛物资储备所需资金及时拨付到位。防汛部门要加强防汛通信设施、计算机网络和监测、预警系统的维护和管理,确保信息畅通,预警及时有效。四是做好城市外防内排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防洪预案,下大力搞好外防内排工程建设。五是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创新机制,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防汛抗旱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各部门必须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协调推进,形成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业务培训,严格防汛值班,建立会商机制,建立巡查机制,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细节,确保今年的防汛抗旱任务的完成。

白沟新城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白沟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街负责人、包村干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白沟关于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公告

2016-06-29 09:44:29

为切实改善白沟新城大气质量,根据《白沟新城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现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白沟组织收看社会救助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2016-06-29 09:32:46

为推动社会救助事业实现长足发展,6月22日,全市召开社会救助工作暨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白沟新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白沟新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白沟公安分局打击“盗抢”侵财犯罪活动

2016-05-24 17:27:59

“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针对辖区内“盗抢”侵财犯罪活动,认真研判,对症下药,战果明显积极发现,严厉打击,效果显著。近日,该分局巡特警大队成功抓获一名现行盗窃电动三轮车嫌疑人王某。

白沟搭建外贸城拓展综合服务平台

2016-05-24 16:32:59

承接非首都功能市场外溢,与国外市场的互通交流成为白沟的发力点。作为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重要承载地,白沟悄然搭建和道国际-外贸城项目。

白沟召开安全基础信息录入培训会

2016-05-24 16:26:30

5月12日,白沟新城召开企事业单位安全基础信息录入培训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