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将全面清理“未批先建”项目

2016-07-15 11:00:46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记者从6月29日召开的全区“未批先建”项目联合执法调度会上获悉,白沟新城城建领域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清理“未批先建”项目,责令停工补办各项手续,确保白沟新城2016年违法建设“零容忍”。

本报讯 记者从6月29日召开的全区“未批先建”项目联合执法调度会上获悉,白沟新城城建领域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清理“未批先建”项目,责令停工补办各项手续,确保白沟新城2016年违法建设“零容忍”。

为规范白沟新城房地产市场秩序,全面遏制白沟新城违法建设行为,有效促进白沟新城建筑市场和谐健康发展,经管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以管委会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与、部门分工合作的联合执法工作组,对白沟新城“未批先建”项目进行联合执法。联合执法期间,规划建设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有关规定,对不符合开工条件、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施工的,责令停止施工。积极组织查封施工现场、实施停工等工作。国土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加大对在非法转让、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建筑物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城镇建设办公室将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或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建设的行为进行查处。积极配合做好违法建设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等工作。工商局将对未取得营业执照擅自开发建设和违法售房行为,取缔未经审批私自设立的售楼部、咨询中心、接待中心等类似机构。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将按要求对拒不停工的施工现场实施停电、停水;对未取得施工许可的项目,不得为其供电、给水等服务。公安局将对停工过程中拒不配合甚至暴力抗法等情况,对故意寻衅滋事人员按程序予以拘禁,切实保障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结合各自职能,开展好本行业内“未批先建”项目的清理整改工作。对于手续不齐的项目一律停止施工,并对违建项目进行行政处罚。对拒不办理手续的,停办该项目一切后续手续,同时将建设单位列入“黑名单”,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对于未批先建的违规项目,必须依法拆除。

会议强调,各执法部门和监管单位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审批管理,进一步规范基本建设程序,严把基本建设程序关,做到循序渐进、环环相扣。同时要将“未批先建”违法建设项目纳入日常执法监管范围,及时更新“未批先建”建设项目台账,做到对项目建设实行全过程监控。各级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互通信息、第一时间采取制止措施,决不能姑息迁就、变相纵容。

(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白沟工商积极推进12315 护民生行动

2016-07-15 10:22:49

记者从白沟新城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工商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12315护民生行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阜平县北果园乡手工业 户赴白沟容城考察学习

2016-07-09 12:45:33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之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组近日与阜平县北果园乡党委、政府联合组织该乡19个村、53名手工业致富带头人,赴白沟新城、容城县实地学习,助推当地尽快脱贫致富。

白沟地税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6-29 15:10:26

按照《白沟新城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要求,6月30日前,淘汰建成区内的所有生产锅炉燃煤设施,使用天然气、电能等清洁能源;9月30日前,全部淘汰建成区内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茶炉,改用清洁能源。

白沟新城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6-06-29 09:49:27

近日,记者从白沟新城食安办了解到,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白沟新城定于6月13日至6月27日举行2016年白沟新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白沟关于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公告

2016-06-29 09:44:29

为切实改善白沟新城大气质量,根据《白沟新城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现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