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地税强化举措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15 11:00:12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开展禁煤工作既是上级要求,也是白沟新城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更是解决大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回应民生关切,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本报讯 开展禁煤工作既是上级要求,也是白沟新城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更是解决大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回应民生关切,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按照《白沟新城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要求,6月30日前,淘汰建成区内的所有生产锅炉燃煤设施,使用天然气、电能等清洁能源;9月30日前,全部淘汰建成区内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茶炉,改用清洁能源;9月30日前,淘汰城中村燃煤设施,逾期未完成改造的,将依法予以取缔。

白沟新城地税局为落实好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一是成立清理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从各分局抽调有经验的税务干部组成“锅炉改造”的清理小组,由局领导任组长,通过小组开会讨论,仔细研究《白沟新城2016年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替代改造实施方案》制定本次清理燃煤锅炉的具体工作计划。将工作分配到个人,使每个企业都有专门的小组成员负责监督,真正做到“分管到户”、“专户专管”。二是多渠道展开工作,全面清理锅炉改造。由各企业税收管理员协助小组成员通过电话、短信、亲自下户、“微信平台”等方式通知需要进行锅炉改造的企业,对各企业锅炉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指出,及时解决。针对特别企业,清理小组要对其进行一对一辅导,面对面沟通。同时,对各企业锅炉改造既要“帮助”也要“监督”。三是全程跟踪企业,对改造实时监控。企业进行改造的过程中,清理小组实行“清理责任制”,小组成员对企业改造“全程跟踪、负责到底”,不定期检查清理情况,并对各企业的进展进行评估、打分。四是采取奖励机制,鼓励企业完成改造。企业改造锅炉完成后,可以将完成情况拍照上报,针对企业完成情况以及清理过程中企业的得分情况,对锅炉改造完成比较好的企业给予奖励,借此鼓励各企业改革热力、使用清洁能源,进而治理大气污染。

相关新闻

白沟工商积极推进12315 护民生行动

2016-07-15 10:22:49

记者从白沟新城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工商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12315护民生行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阜平县北果园乡手工业 户赴白沟容城考察学习

2016-07-09 12:45:33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之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组近日与阜平县北果园乡党委、政府联合组织该乡19个村、53名手工业致富带头人,赴白沟新城、容城县实地学习,助推当地尽快脱贫致富。

白沟地税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6-29 15:10:26

按照《白沟新城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要求,6月30日前,淘汰建成区内的所有生产锅炉燃煤设施,使用天然气、电能等清洁能源;9月30日前,全部淘汰建成区内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茶炉,改用清洁能源。

白沟新城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6-06-29 09:49:27

近日,记者从白沟新城食安办了解到,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白沟新城定于6月13日至6月27日举行2016年白沟新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白沟关于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公告

2016-06-29 09:44:29

为切实改善白沟新城大气质量,根据《白沟新城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现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