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6-07-15 10:59:41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6月28日,白沟新城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赴白沟旭昇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报讯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6月28日,白沟新城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赴白沟旭昇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向学生和老师讲解了食用垃圾食品的危害、购买食品时应注意的问题、怎样做到科学饮食等方面知识。倡导学生养成科学消费、安全饮食的良好习惯,拒绝“垃圾食品”,不购买、不食用不安全、不卫生的食品,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流动摊贩、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学会识别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及鉴别假劣食品的方法。并向师生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用药安全知识手册》及如何判别伪劣食品、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包括哪些种类等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页。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受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为该小学食品安全营造了较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食药监局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知识“七进”宣传活动,并在其他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更为丰富、趣味性更强的系列活动,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促进校园食品安全进一步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白沟工商积极推进12315 护民生行动

2016-07-15 10:22:49

记者从白沟新城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工商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12315护民生行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阜平县北果园乡手工业 户赴白沟容城考察学习

2016-07-09 12:45:33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之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组近日与阜平县北果园乡党委、政府联合组织该乡19个村、53名手工业致富带头人,赴白沟新城、容城县实地学习,助推当地尽快脱贫致富。

白沟地税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6-29 15:10:26

按照《白沟新城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要求,6月30日前,淘汰建成区内的所有生产锅炉燃煤设施,使用天然气、电能等清洁能源;9月30日前,全部淘汰建成区内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茶炉,改用清洁能源。

白沟新城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6-06-29 09:49:27

近日,记者从白沟新城食安办了解到,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白沟新城定于6月13日至6月27日举行2016年白沟新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白沟关于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公告

2016-06-29 09:44:29

为切实改善白沟新城大气质量,根据《白沟新城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现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