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将专项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为

2016-07-15 10:57:47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6月30日,记者在白沟一中召开的专项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为动员大会上,白沟新城将开展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动专项行动。

□今日白沟记者李威

本报讯 6月30日,记者在白沟一中召开的专项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为动员大会上,白沟新城将开展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动专项行动。

为有效遏制群众反映强烈的补课现象,会议对有偿补课行为进行明确界定,并根据有偿补课现象总结了十条“禁令”——严禁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在校内外租借房屋或家中补课收取费用或变相收取学生和家长钱物;严禁利用午休、延长下午放学时问或晚自习时间,或者其他休息时间,给学生补习功课或辅导作业,向学生收取补课费;严禁举办或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合作举办向学生收费的各种培训班、辅导班、补习班、提高班等有偿培训;严禁在民办教育机构或社会团体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兼职兼课;严禁以他人名义举办各类有偿培训机构,本人参与管理从中牟利;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为其他教师有偿补课或社会培训机构补习班介绍生源从中牟利;严禁为学生提供家庭寄宿制辅导、补习活动并从中牟利;严禁教师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由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辅资料或其他学习用品;严禁学校领导指使、授意、默许、纵容教师校内外办班补课并收取学生费用;其他按照规定可以认定为有偿补课的行为。

会议指出,在职中小学教师补课行为虽为少数,却损坏了教师形象,违背了教育规律,特别是加重了家长的家庭负担,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让学生产生厌学情绪。所以,对有偿补课行为不仅要抓要管,而且要狠抓狠管,疏堵结合,多措并举,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对违反规定的中小学在职教师,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或记过处分、通报批评、扣除全年工资、师德考核定为不合格、专业技术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调离原任职学校、三年内不准评优评模、撤销教师资格直至撤职或开除的处分;代课教师直接解除聘用合同。此外,对査实的有偿补课教师不仅要追究教师本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其所在学校校长的责任,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直至相应的行政处分。对于民办教育机构、非学历培训机构,采取限制招生规模、年审不合格、取消办学资格等处分。

相关新闻

白沟工商积极推进12315 护民生行动

2016-07-15 10:22:49

记者从白沟新城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工商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12315护民生行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阜平县北果园乡手工业 户赴白沟容城考察学习

2016-07-09 12:45:33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之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组近日与阜平县北果园乡党委、政府联合组织该乡19个村、53名手工业致富带头人,赴白沟新城、容城县实地学习,助推当地尽快脱贫致富。

白沟地税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6-29 15:10:26

按照《白沟新城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要求,6月30日前,淘汰建成区内的所有生产锅炉燃煤设施,使用天然气、电能等清洁能源;9月30日前,全部淘汰建成区内生产经营性燃煤锅炉、茶炉,改用清洁能源。

白沟新城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6-06-29 09:49:27

近日,记者从白沟新城食安办了解到,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白沟新城定于6月13日至6月27日举行2016年白沟新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白沟关于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公告

2016-06-29 09:44:29

为切实改善白沟新城大气质量,根据《白沟新城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现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