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召开美丽乡村建设

2016-07-19 21:09:59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12日,白沟新城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调度会,会议围绕进一步推进白沟新城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报讯 7月12日,白沟新城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调度会,会议围绕进一步推进白沟新城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白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局、白沟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1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的包村干部、村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是以“农产品进城”和“网络商品下乡”为核心,坚持规划先行,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打通农村电子商务双向流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将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引擎和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创新农村电子商务模式和发展推进机制及配套政策措施,调动和发挥邮政、流通、供销、电商、金融、通信等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共建农村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培育多元化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提升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村街要高度重视白沟新城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明确工作职责。经济社会发展局作为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的牵头单位,要全面掌握全区全覆盖工作的整体情况,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各村街要积极配合,利用一周的时间选好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的场地并推荐一名服务站站长进行上报。要加大对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在基础设施提升、公共平台运营、公共服务补助、政府购买服务、人才引进培养、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扶持力度,落实政策扶持资金,加大对企业及项目的扶持。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把握好主要环节,安排好工作进度,确保白沟新城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如期完成。要加大宣传力度,多种形式搞好宣传和人员培训,推动服务站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白沟新城按照规定已选定线上线下互联网有限公司为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的运营主体,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在5月份,白沟新城第一个村级服务站王庄村试点挂牌成立。7月底,白沟新城将完成辛许庄村、义和庄村、华梓营村、许场村、丰盛庄村等11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的服务站建设工作,到8月底,白沟新城将完成全区所有村街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

白沟完善健全监管网络落实安全责任

2016-07-19 21:09:08

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沟新城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网络.

白沟 “五个一”夯实“两学一做”

2016-07-19 21:07:13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沟新城坚持以“五个一”,全面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确保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白沟开展危化品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2016-07-19 21:04:22

6月14日,白沟新城安监办公室举办危险化学品企业新《安法》宣贯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活动,来自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白沟工商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19 21:01:55

记者从白沟新城工商局获悉,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沟新城工商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部署,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白沟新城将全面清理“未批先建”项目

2016-07-15 11:00:46

记者从6月29日召开的全区“未批先建”项目联合执法调度会上获悉,白沟新城城建领域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清理“未批先建”项目,责令停工补办各项手续,确保白沟新城2016年违法建设“零容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