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调研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2016-07-29 16:57:2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14日,国家商务部外贸司调研组到保定市白沟箱包市场,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7月14日,国家商务部外贸司调研组到保定市白沟箱包市场,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目前,保定市白沟箱包市场正在积极争取列入国家第二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报材料已上报商务部。本次商务部外贸司来白沟,重点了解和评估白沟箱包市场规模、市场主体、配套设施、产业基础、扩大出口及培育外贸功能等有关情况;在政策和制度创新上的经验做法、成效和面临的问题;搜集各相关参与主体(地方政府、监管部门、采购商、市场商户、外贸公司等)的评估意见、诉求;了解市场开展出口业务全流程操作环节,在关检税汇等各方面存在问题等。

商务部外贸司调研组一行深入白沟亨兴帽业公司、天尚行箱包公司、三只鸟箱包公司、新荷跨境电商运营管理公司、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等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和市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

召开了由商务部外贸司、省商务厅、市商务局、保定海关、市检验检疫局、市国税局、市外汇管理局、白沟新城管委会、重点外贸企业和白沟箱包市场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白沟新城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白沟箱包市场创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地方支持措施和政策建议;与会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在外贸出口工作中的经验、遇到的问题及政策诉求,市商务、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外汇管理等有关部门汇报了对白沟箱包市场创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支持意见及监管中存在问题和建议。

省商务厅已将白沟箱包市场争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列入今年全省外贸攻坚行动方案中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省政府外贸工作督导组重点督导内容,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相关支持政策和措施加强研究,要下大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商务部调研组对白沟新城争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监管场所建设、信息共享及数据交换平台搭建、政策和制度创新方面的薄弱环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外贸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白沟新城加大政策和制度的创新力度,补齐短板,为市场采购贸易加速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促进传统贸易和市场采购贸易融合发展。(通讯员沈铭德)

相关新闻

白沟自来水公司力保汛期安全供水

2016-07-29 16:07:04

记者从白沟新城自来水公司了解到,为保证汛期安全优质供水,白沟新城自来水公司坚持“保证水质、安全供水、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遵循团结协作和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的原则,认真落实防汛排涝会议精神。

白沟开展燃煤锅炉治理情况专项检查

2016-07-20 12:29:26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1日下午,白沟新城经发局、环保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员对白沟新城部分企业燃煤锅炉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农行白沟支行创新服务模式惠商户

2016-07-19 21:11:41

农行白沟支行创新市场服务模式,推出市场方担保贷款、单证抵押贷款、卡卡转账等新型服务模式,抢占市场赢得先机,解决了市场金融服务难题,有效承接京津市场疏解转移,助推“三农”业务的发展。

白沟新城正在全面吸纳首都产业外溢

2016-07-19 21:08:18

根据京津产业转移的趋势和需求,白沟新城进行超前谋划布局,编制完成了230平方公里的《现代商贸物流产城融合示范区空间规划》,规划了总面积7平方公里的产业聚集区,搭建了高端、高效承接首都大规模商贸产业转移的平台,打造京津产业转移首选地。

白沟新城消防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2016-07-19 21:06:39

记者从白沟新城消防大队获悉,今年以来,白沟新城消防大队牢固树立团结、大局、稳定、奋进的意识,以年度责任状重点工作落实为目标,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在防灭火工作上不断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确保了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