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2016-07-29 17:02:35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构建洁净靓丽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白沟新城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创新举措,努力探索科学的保洁运作模式,落实严格的保洁作业标准,有效提升了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今日白沟记者顾江曼

本报讯 为构建洁净靓丽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白沟新城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创新举措,努力探索科学的保洁运作模式,落实严格的保洁作业标准,有效提升了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工作中,一是改进作业方式,提升保洁成效。根据城区道路实际情况,采取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力清扫补充的作业方式,将保洁任务以定车、定人、定时、定线路方式进行了科学分配,将责任任务细化到个人。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全面保障清扫保洁成效。二是施行网格化管理,及时清运积存垃圾。依照居民分布及垃圾点设置的实际情况将城区划分为多个区域,由所在区域负责人安排对产生的垃圾及时清运处理,并成立专门的夜间值班组,在保证白天倾倒垃圾能及时清运的基础上,强化了夜间垃圾的清理清运工作。三是加大环卫设备投入,提升环卫现代化水平,使环卫作业质量与效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同时,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通过洗扫车开展湿法作业和垃圾压缩站对清运垃圾进行压缩,极大程度的降低了扬尘二次污染,有效提升了白沟新城的空气质量。

相关新闻

白沟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度会

2016-07-29 17:02:06

7月12日,白沟新城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调度会,会议围绕进一步推进白沟新城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白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局、白沟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1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的包村干部、村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白沟工商积极开展 “两学一做”学教

2016-07-29 16:58:12

记者从白沟新城工商局获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白沟新城工商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部署,积极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推动了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商务部调研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准备工作

2016-07-27 16:39:11

7月14日,国家商务部外贸司调研组到保定市白沟箱包市场,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白沟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

2016-07-19 21:12:35

7月15日,白沟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上级会议精神,听取《白沟新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汇报,审议“关于优化土地审批流程的意见”等议题。

白沟新城召开美丽乡村建设

2016-07-19 21:09:59

7月12日,白沟新城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调度会,会议围绕进一步推进白沟新城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