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启动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2016-07-29 17:00:43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白沟新城制定下发《白沟新城2016年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散煤清理和散煤置换工作,加快实施集中供热、改气(改电)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深度整治煤炭经营单位,有效降低散煤污染的目标。

□今日白沟记者金鹏飞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保定市2016年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改善白沟新城环境空气质量,提升白沟新城散煤管控水平,促进散煤压减替代和清洁利用,近日,白沟新城制定下发《白沟新城2016年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散煤清理和散煤置换工作,加快实施集中供热、改气(改电)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深度整治煤炭经营单位,有效降低散煤污染的目标。

按照白沟新城制定的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白沟新城将以居民冬季采暖、炊事和设施农业用煤为重点整治对象,以城中村(农村)煤改气(改电)、洁净燃料替代和清洁利用、流通领域提升质量为重点工作,全面建立煤炭生产、销售、使用全过程质量监管体系和不达标煤防控体系,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全区范围内禁止销售使用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煤炭;全面启动农村(城中村)改电(改气),有效解决白沟新城散烧燃煤污染问题。

据悉,白沟新城2016年全面启动建成区15个城中村全部改气(改电)或集中供热,2017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除集中供热外,2017年10月底前完成、燃煤“清零”任务。2016年9月底前,全区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拆除现有燃煤设施,因地制宜推广煤改太阳能、煤改天然气、煤改电等多种清洁能源替代方式,全部完成清洁能源替代改造,禁止使用燃煤。暂未列入改气(改电)的建成区以外区域年底前全面完成洁净燃料(绿色焦炭、洁净型煤、无烟煤、兰炭、生物质成型燃料等)替代散煤。已经列入改气(改电)的地区,煤改气(改电)完成之前的过渡期也要实施洁净燃料替代散煤。同时,还将加大对煤炭生产、销售、使用等环节的管控力度,深度整治煤炭生产经营市场,取缔违法生产销售网点,规范煤炭生产经营行为,取缔一批、整顿一批、规范一批煤炭经营单位。强化煤质监控,全区散煤煤质抽检覆盖率、合格率2016年达到75%以上,2017年全面禁煤。

相关新闻

白沟工商积极开展 “两学一做”学教

2016-07-29 16:58:12

记者从白沟新城工商局获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白沟新城工商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部署,积极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推动了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白沟召开城区防涝排涝紧急调度会

2016-07-29 16:04:52

为切实抓好白沟新城的防涝排涝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2日,白沟新城召开城区防涝排涝紧急调度会。

蠡县政府考察团到白沟新城参观考察

2016-07-19 21:13:47

7月15日下午,蠡县政府考察团一行43人到白沟新城参观考察项目园区及城市建设情况。

白沟新城召开美丽乡村建设

2016-07-19 21:09:59

7月12日,白沟新城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调度会,会议围绕进一步推进白沟新城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白沟交警:多措并举编织夏季交通安全网

2016-07-19 21:07:40

为有效遏制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白沟新城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季节特点和辖区实际,多角度、全方位织牢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确保夏季交通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