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以“两学一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6-07-29 17:06:30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沟新城以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实际,积极创新举措,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报讯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沟新城以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实际,积极创新举措,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工作中,白沟新城重点做到了“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保障。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初步形成了由党工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局牵头抓总、各级党组织具体实施的工作格局。同时,坚持将“强村固基”工程作为2014—2016年全区中心工作来抓,加大资金投入,切实加强村街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改造提升农村整体面貌。二是整合资源,整顿后进基层党组织。坚持重心下移,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向后进党组织倾斜,派出精兵强将,整合优势资源,为抓好整顿转化提供有力支撑。针对每个后进基层党组织,采取领导干部(1名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蹲点、包村干部(1名乡镇干部)具体指导、机关干部(1名机关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等措施,积极支持和帮助后进村完成转化工作。同时,结合“强村固基”工程设立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用于重点扶持后进村工作运转、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为后进村晋位升级提供经费保障。三是加强管理,力促组织规范运行。一方面,强化“理论武装”。通过“脱产培训”、“集中宣讲”等方式,对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非公企党支部书记全部进行了轮训。另一方面,强化工作监督。通过集中督导、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强化对村级制度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规范的及时促其整改,保障各项制度的规范运行。目前,白沟新城已基本形成了“党组织领导保障、村代会决策监督、村委会组织实施、村经合组织引领发展”的四位一体村级治理结构,实现了党的领导与村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办事的有机融合。

相关新闻

白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之旅”

2016-07-29 17:05:37

为庆祝党的95华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近日,白沟新城纪工委党支部和环保局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干部赴易县狼牙山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红色之旅”。

白沟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度会

2016-07-29 17:02:06

7月12日,白沟新城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调度会,会议围绕进一步推进白沟新城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白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局、白沟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1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的包村干部、村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商务部调研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2016-07-29 16:57:29

7月14日,国家商务部外贸司调研组到保定市白沟箱包市场,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白沟开展燃煤锅炉治理情况专项检查

2016-07-20 12:29:26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1日下午,白沟新城经发局、环保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员对白沟新城部分企业燃煤锅炉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白沟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

2016-07-19 21:12:35

7月15日,白沟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上级会议精神,听取《白沟新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汇报,审议“关于优化土地审批流程的意见”等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