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组织收看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07-29 17:04:18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20日,全国、省、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全国安全生产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汛期和今年下半年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

□今日白沟记者金鹏飞

本报讯 7月20日,全国、省、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全国安全生产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汛期和今年下半年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要求,扎实做好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高度警惕汛期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威胁,突出矿山、尾矿库、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易受灾害影响的重点部位,对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灾害监测预警及时、风险隐患治理管控到位、应急处置和保障有力。要在总结巩固上半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保持工作连续性、增强工作预见性和实效性,继续紧紧抓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重点不放松,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依法治安、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河北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一定要认清严峻形势,务必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更牢,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果断、有效的针对性措施,一刻也不放松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时刻严阵以待,坚决打赢汛期安全生产这场硬仗。要强化针对性措施,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安全度汛。全面排查隐患,把尾矿库作为汛期安全的重中之重,确保不溃一坝、不死一人。特别是对于头顶库,要24小时严防死守,一旦出现强降水过程,一定要提前疏散下游住户和人员,确保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聚焦关键环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要严格责任落实,健全“双控”机制,强化监管执法,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抓好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随后保定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汛期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警觉,务必将防范重特大事故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决不能有半点松懈和麻痹。要各负其责,齐心协力,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做好应急预案,搞好预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每一名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的统筹、部署、检查和调度,研究解决重大隐患问题;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办要严格按照网格化分工,对所监管的企业单位实行全覆盖检查,尤其是对高危企业和隐患问题多的企业要紧盯不放,加大巡查力度;所有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意识,认真按照全市“安全事项清单化”管理的要求,全力推进自身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不断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就贯彻落实此次全国、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做好全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要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紧时间传达贯彻落实,采取得力措施高标准落实到位,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安全责任,形成抓安全生产合力,严格履行行政监管责任,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全面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防汛力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汛期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要加强值守,完善预案,积极做好汛期安全生产抢险救援准备,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白沟新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新闻

白沟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2016-07-29 17:02:35

为构建洁净靓丽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白沟新城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创新举措,努力探索科学的保洁运作模式,落实严格的保洁作业标准,有效提升了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白沟新城启动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2016-07-29 17:00:43

近日,白沟新城制定下发《白沟新城2016年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散煤清理和散煤置换工作,加快实施集中供热、改气(改电)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深度整治煤炭经营单位,有效降低散煤污染的目标。

白沟召开城区防涝排涝紧急调度会

2016-07-29 16:04:52

为切实抓好白沟新城的防涝排涝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2日,白沟新城召开城区防涝排涝紧急调度会。

蠡县政府考察团到白沟新城参观考察

2016-07-19 21:13:47

7月15日下午,蠡县政府考察团一行43人到白沟新城参观考察项目园区及城市建设情况。

白沟新城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2016-07-19 21:10:55

为构建洁净靓丽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白沟新城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创新举措,努力探索科学的保洁运作模式,落实严格的保洁作业标准,有效提升了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