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多举措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8-08 16:12:44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神,扎实推进白沟新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白沟新城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白沟新城多项举措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今日白沟记者金鹏飞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神,扎实推进白沟新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白沟新城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白沟新城多项举措保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白沟新城各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力量,组织协调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管委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专项工作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度,推进工作落实。突出问题随时召开协调会,现场解决。建立区领导和部门包乡(村)、包企责任制,重点村派驻工作队,每个工地、每个重点企业、每台锅炉落实监管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密切配合,强力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加强监管执法。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深入贯彻实施《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对大气污染举报案件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形成寸寸土地有人管、件件污染有人查的监管格局。继续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零点行动和整治破坏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行动,着力开展“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在采暖期等敏感时段对重点企业实施驻厂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加强舆论宣传。结合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整体工作安排,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媒体优势,通过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电视台、报社、专家讲座和新闻访谈以及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市场、进广场,悬桂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增强全社会大气污染防治意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并积极参与,主动响应党工委、管委会的号召,共同参与治理大气污染。

严格督査追责。管委会就空气质量改善目标、重点工作等与白沟镇和各相关部门签订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结合上级对白沟新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督导,加强督查暗访和巡査调度,定期通报各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向管委会领导报告督查结果。对不能按时限、按标准要求完成年度任务的,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失职、渎职和不作为行为,监察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确保管委会决策落实到位,各项工作监管到位。

相关新闻

白沟镇向“7·19”洪涝灾区捐款活动

2016-08-08 16:11:05

7月18日至20日,我省中南部及北部沿海地区突发连续强降雨,局部降特大暴雨,造成了十分严重的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灾情时刻牵动着白沟人民的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建设。

白沟自来水公司全力保障汛期安全供水

2016-08-05 15:53:26

为保证汛期安全优质供水,白沟新城自来水公司认真落实防汛排涝会议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把确保人员安全、供水设备安全放在首位,扎实搞好防汛工作,确保汛期安全供水。

白沟新织收看全市领导干部警示大会

2016-08-02 15:26:11

7月28日,保定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件,加强廉政教育,强化两个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

白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之旅”

2016-07-29 17:05:37

为庆祝党的95华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近日,白沟新城纪工委党支部和环保局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干部赴易县狼牙山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红色之旅”。

白沟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度会

2016-07-29 17:02:06

7月12日,白沟新城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调度会,会议围绕进一步推进白沟新城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白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局、白沟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1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的包村干部、村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