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突出抓好电子商务营销 促进箱包产业转型升级

2016-09-22 17:25:28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贾希希
白沟新城依托庞大的箱包产业基础,不断突出抓好电子商务营销,促进箱包产业的转型升级。

    白沟新城是我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之一,年生产能力近8亿只,被中国皮革协会命名为“中国箱包之都”。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白沟新城箱包产业也亟需转型升级,在信息时代,电子商务是打造品牌、加强营销、提高市场占有率的最有效途径。白沟新城依托庞大的箱包产业基础,不断突出抓好电子商务营销,促进箱包产业的转型升级。

    大力拓展白沟箱包线上影响力和知名度。白沟新城建立了阿里巴巴白沟产业带,入驻箱包制造重点企业上千家,并不定期举办培训会;借力国家二孩政策,组织白沟品牌联盟纳入京东母婴伙伴店;适应时尚消费需求,与美丽说平台合作,将576家符合国标企业产品打造为“美丽说白沟箱包”网货品牌;为提升白沟箱包产业由“制造”转型为“质造”,建立了淘宝网“中国质造”产业带,已有20家企业入选“中国质造”,针对入住产业带企业,享有在“中国质造”频道中得到展示,享受“中国质造”专有标志、强势营销以及淘宝大学培训等支持;为做好箱包跨境销售,创建了速卖通白沟产业带,目前已有50家企业上线,现在正在推进速卖通大学和速卖通产业带的合作,推动更多商家做好跨境贸易;为了扩大箱包销售的覆盖面,管委会牵头,由第三方承办,建立了农村电商全覆盖示范网点,力争在10月份完成白沟33个村街的电商全覆盖项目。

    打造箱包产业和专业市场网供平台。白沟新城支持建设了白沟购、进包网、网供网、白沟1688找包网等本地箱包网,实现了箱包加工、门店经销、电商网店和个人消费的精准对接。目前,白沟购已引入首轮风投,进包网、网供网目前服务白沟中小企业400家,帮他们与全球15000多名采购商建立高质量连接。上线以来通过该平台直接销售额超过4000万人民币,线下撮合交易额超过5亿人民币。

    积极发展跨境电商。一方面引导入驻在线广交会、速卖通、亚马逊、敦煌网、兰亭集势等国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已有60多家外贸企业完成线上跨境交易1600万美元;另一方面依托1.2万家箱包企业供货能力,投资建设了面向欧洲的“和道国际进出口商品城”,促进白沟国际贸易发展。

    优化电商发展“生态圈”。 引导企业创建了和道国际电商产业园、凤凰O2O箱包广场、白沟箱包网供街、中国网批第一城、创客商友会、@梦创客空间等电商实体项目,为电商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工作空间。截至目前,白沟聚集各类电商1.8万家,从业人数4万多人,年成交额72亿元。

相关新闻

保定男子持刀劫出租 机智的哥开车进警营

2016-09-22 18:55:47

当出租车行驶到保定市莲池区刑警一中队门口时,李某忽然一加油门,出租车一拐便冲进了莲池区刑警一中队大门。

保定日报举办“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2016-09-22 15:38:44

保定日报社近日举办“两学一做”新闻保密工作专题讲座。市委保密局副局长李江虎应邀为报社编辑记者主讲《认清当前保密形势,努力做好新闻保密工作》,进一步强化编采人员的保密意识,促进新闻保密工作开展。

保定十三中教师获得全国教学比赛资格

2016-09-22 15:33:27

经过层层推荐筛选,日前,保定十三中教师苗志丰获得代表河北省参加中国首届物理名师课堂教学比赛资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