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多措并举积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2016-09-26 17:16:24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贾希希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结合辖区实际,不断深化认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面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从白沟新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结合辖区实际,不断深化认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面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工作中,一是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和“首位”意识。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严明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加强了领导干部对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了本地、本部门、本系统不出问题。二是积极开展摸底工作,杜绝企业生产安全隐患。自3月初以来,安监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始企业摸底工作,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排查重点包括:营业执照、雇工人数、地址、负责人、电话、从事的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在摸排中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进行了限期整改。三是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省、市部署,指导一大批企业完成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清单化管理工作培训、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日、安全生产志愿者集中宣传等专题活动以及印制、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使安全生产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提高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也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五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纵向到底的专项治理。全力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对常设销售网点按照每月巡查一次的要求,制定执法计划,及时发放提示卡,全面落实监管制度。全力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对相关企业实行每月巡查,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对关键岗位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做到逐一叮嘱,实施严格的现场盯防。全力做好消防和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公共事业单位安全检查。积极消除职业卫生安全隐患。六是突出协调配合,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坚持“政府救援与专业救援、社会救援”相结合的原则,建立了事故应急救援组织体系、分层次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事故应急救援保障系统。同时,积极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组织群众现场观摩学习,有效提高了人员密集场所逃生、救援技能。

相关新闻

保定一公司举行“新三板”挂牌仪式

2016-09-26 16:20:44

9月22日,保定迈拓港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公司正式踏入中国资本市场,开启可持续发展新航程。

亚洲赛艇锦标赛保定市选手吕松夺冠

2016-09-26 16:12:04

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2016年第十七届亚洲赛艇锦标赛日前在浙江嘉善汾湖水上运动中心落下帷幕。保定市吕松与队友配合默契,发挥出色,最终以6分09秒23摘得男子四人双桨项目桂冠。

保定市完成飞防第三代美国白蛾40万亩

2016-09-26 16:05:58

截至9月22日,保定市飞防第三代美国白蛾40万亩,全部完成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