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积极推进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2016-10-12 15:28:48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培育和建设特色小镇,是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重要举措,白沟新城紧紧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平安、善美”的白沟新城,积极推进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本报讯 培育和建设特色小镇,是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重要举措,白沟新城紧紧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平安、善美”的白沟新城,积极推进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白沟新城依托于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新批复的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建设,积极承接京津地区商贸产业转移外溢,并结合产业、城乡、土地利用等专项规划,白沟新城组织规划了白沟特色商贸小镇(镇中镇)项目。白沟特色商贸小镇剥离于原有建成区,为白沟新城规划现在及未来商贸产业重点发展区域,总占地面积5400亩(3.6平方公里),包括商业用地约2450亩,配套住宅用地约750亩,文化设施及行政办公用地约360亩,公园绿地、道路及其他用地约1840亩。特色小镇区域为白沟新城承接北京商贸及配套产业转移集中承载地,依托于原有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条件,小镇重点规划发展商贸、物流、电子商务和旅游购物四大产业,产业格局已经初具雏形。

为促进特色商贸小镇建设,白沟新城优先给予各项政策支持。一是结合十三五规划,明确产业布局,白沟新城确定小镇为白沟新城承接北京商贸产业功能纾解集中承载地,重点布局本地传统商贸产业以及承接北京商贸以及配套商贸物流功能纾解。二是对于小镇内的产业项目,予以优先申报省市重点项目,优先配置用地指标;优先申报三年滚动投资计划项目,优先争取国家、省市各项资金支持。三是对于入驻小镇的产业项目,从立项、规划、国土、环评、进场等环节为项目单位提供全程领代办服务,由专人负责全程领代办,加速项目建设。并进一步优化小镇布局,合理布局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生活服务等功能,打造现代产城融合示范区和产业发展新高地。四是管委会财政资金优先向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倾斜,优先支持小镇内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及城市功能建设,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白沟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2016-10-12 15:26:28

近日,白沟经国家商务部、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批文,获批成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这将大幅提升白沟市场采购贸易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便利化水平,推动白沟外贸跨越式发展。

白沟质监分局举办电梯安全知识培训班

2016-10-10 15:45:24

9月30日,保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白沟新城分局举办了电梯安全知识培训班。白沟新城从事电梯安装维护作业单位人员、在用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培训。

白沟汽车站用爱心搭建学生直通车

2016-09-30 15:52:52

9月17日迎来了中秋小长假返校高峰,白沟站安排专人专车开展组织学生返校任务,并抽调后勤人员帮助学生装卸行李,引导学生坐车,许多家长感激的找到站内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大红门400家商户考察白沟

2016-09-26 17:09:45

    承接地对北京疏解商户的“争取”愈演愈烈,近日,400多大红门待关停辅料市场商户赶赴白沟考察,为了吸引这些等疏解市场落户,白沟给出了两年的免租期。

白沟新城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加强首届省旅发大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部署会

2016-09-23 17:21:27

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组织人事局相关领导及大气污染防治成员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