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到白沟调研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2016-10-12 15:32:15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9月28日,由省发改委、住建厅、国土厅、金融办等组成的调研组在保定市发改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白沟新城,调研白沟新城特色商贸小镇建设情况。

本报讯 9月28日,由省发改委、住建厅、国土厅、金融办等组成的调研组在保定市发改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白沟新城,调研白沟新城特色商贸小镇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龙安泰集团、新中天鞋帽城、和道国际接待中心、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白沟特色商贸小镇建设规划的提升优化及特色发展,基础设施、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的建设进度,城镇管理机制的创新等情况。

据了解,依托于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新批复的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建设,白沟新城积极承接京津地区商贸产业转移外溢,并结合产业、城乡、土地利用等专项规划,组织规划了占地3.6平方公里白沟特色商贸小镇(镇中镇)项目,位于白沟新城北侧,西至胜利大街,东至东一环,北至白沟界,南至滨水路,建成区面积约0.8平方公里。白沟特色商贸小镇剥离于原有建成区,依托于原有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条件,规划建设以箱包及原辅料、服装、鞋帽、家居以及电子商务为主的商贸及配套产业集群,承接北京商贸产业转移核心区,首都城市群千亿级批发市场集聚区。

在调研中,调研组对白沟新城特色商贸小镇建设的规划定位和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白沟新城初步形成了特色小镇创建的工作机制和建设经验,整个创建工作推进顺利,基础设施建设迅速,产业集聚效应明显,项目招商及时跟进,产业配套不断完善,为白沟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沛动力。同时,调研组指出,特色商贸小镇的创建还要继续在功能培育、形象建设等方面再下功夫,要探索机制创新,切实加强规划引领,科学合理定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放大特色商贸小镇的辐射作用,从而促进当地经济的稳步快速发展,把白沟新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白沟新城综合办公室、规划建设局、经济社会发展局、国土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白沟新城积极推进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2016-10-12 15:28:48

培育和建设特色小镇,是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重要举措,白沟新城紧紧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平安、善美”的白沟新城,积极推进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白沟警方破获两起盗窃电动汽车案件

2016-10-10 15:56:58

近日,白沟新城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两起盗窃电动汽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杜某。

白沟地税三部曲唱响纳税服务新篇章

2016-09-30 15:57:33

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地税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转型纳税服务形式为突破口,全面激发服务纳税人内生动力,通过强合作、强业务、强纪律,优化服务渠道,强化服务手段,规范服务行为,实现了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双提升”。

白沟新城多措并举积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2016-09-26 17:16:24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结合辖区实际,不断深化认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面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白沟新城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16-09-26 17:05:25

近日,白沟新城印发《白沟新城2016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全域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秸秆禁烧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域无着火点,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禁烧目标,基本实现秸秆资源的全量化利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