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收看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会议

2016-10-24 09:59:18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1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的要求,总结交流各地农田水利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

本报讯 10月1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的要求,总结交流各地农田水利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分析研究农田水利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动员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组织人事局、规划建设局、经济社会发展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农田水利建设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也是补短板、扩内需、稳增长的有力举措。今年夏季我国遭遇多年未有的特大汛情及严重洪涝灾害,长江中下游长时间全线超警,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科学应对,疏堵结合,大中型水库无一垮坝,大江大河干堤无一决口,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重要设施安全,防汛抗洪救灾减灾工作取得了重大胜利,国家防总各部门、各相关地区广大干部群众、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携手并肩抗灾,作出了突出贡献。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抓住今冬明春农闲时机,针对水利设施薄弱环节,加强规划指导,深化水利改革,创新投入、建设、运营、管护长效机制,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积极吸引各类社会资本投入,充分调动基层政府、社会、农民群众等各方参与积极性,大力加强农田水利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为保障国家防洪和供水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直接关系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广泛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不断提高农田水利建设水平。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抓紧修复水毁灾损工程,加快大中型灌排骨干工程建设与配套改造。要特别重视加强农业节水设施建设、发展节水灌溉,认真谋划一批节水重大工程,加快推进农业节水,推动农田水利建设从提高供水能力向更加重视提高节水能力转变。创新水利建设投融资体制,健全水利工程运行管护机制,形成多渠道、多主体、多形式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和运行管护的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和玉米收储制度改革措施,妥善安排收购资金、收购仓容,做好秋粮收购。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支持农民根据市场需求开展冬春农业生产。抓好植树造林、动物疫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认真对照检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完善政策措施,确保实现全年脱贫任务。

相关新闻

白沟新城召开“气代煤”工程调度会

2016-10-24 09:54:49

10月19日下午,白沟新城召开“气代煤”工程调度会,传达保定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白沟镇、规划建设局、经发局、财政局、纪工委、国土局、环保局、质监局、电力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白沟成为北京大学南南学院教研基地

2016-10-22 19:11:39

北京大学南南学院将白沟作为“城镇化及产业发展教研基地”,以白沟的发展为模板,鼓励第三世界国家学习借鉴“白沟模式”。

白沟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2016-10-12 15:52:03

继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转移的国家重要战略定位后,近日,白沟经国家商务部、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批文,获批成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白沟举行太极拳协会成立一周年展演

2016-10-10 15:58:29

秋风送爽,金橘飘香。正值重阳佳节,也是白沟新城太极拳协会成立一周年华诞。为欢度重阳佳节,弘扬中华文化国粹,享受太极,强身健体,白沟新城太极拳协会成立一周年暨重阳节展演活动在天奕商厦一期前广场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