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食药监局规范校园周边流动摊贩

2016-10-24 10:02:47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18日,为全面规范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经营管理,切实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白沟新城食药监局统一设计制作了围裙和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本,分别发放给各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同时对其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和食品安全检查。

本报讯 10月18日,为全面规范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经营管理,切实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白沟新城食药监局统一设计制作了围裙和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本,分别发放给各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同时对其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和食品安全检查。

目前食品摊贩流动性大、门槛低,处于监管缺失的经营状态,特别是校园周边食品摊贩尤为活跃,存在着方便购买、价格低廉等优势,流动摊贩参差不齐、鱼龙混杂,食品安全难以保障。根据学校周边食品经营现状,白沟新城食药监局积极谋划,创新思路,不断强化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监管,对食品流动摊贩采取规范、引导、整顿相结合的措施,为食品流动摊贩统一设计制定了围裙和《白沟新城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达到流动摊贩“统一服装、统一形象”。同时,对摊贩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强化其责任意识,督促商贩办理《健康证》,建立并执行食品安全保障制度和自律制度,引导摊贩规范建立索证索票和质量承诺等制度,严把进货关,严守食品质量承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了解,食药监局还将不断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的监管力度,实行定时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对不符合食品经营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排除食品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可靠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

白沟收看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会议

2016-10-24 09:59:18

10月1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的要求,总结交流各地农田水利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

白沟成为北京大学南南学院教研基地

2016-10-24 09:47:05

2016年10月22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的29个国家的百余名学员到白沟实地走访考察,了解学习白沟城镇化及产业发展情况,为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发展所借鉴。

【百姓说变化①】北京商户迁白沟:成本减八成收入增两成

2016-10-13 07:13:41

保定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是承接北京大红门服装批发市场外溢的首个专业市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了!”

白沟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2016-10-12 15:26:28

近日,白沟经国家商务部、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批文,获批成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这将大幅提升白沟市场采购贸易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便利化水平,推动白沟外贸跨越式发展。

白沟质监分局举办电梯安全知识培训班

2016-10-10 15:45:24

9月30日,保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白沟新城分局举办了电梯安全知识培训班。白沟新城从事电梯安装维护作业单位人员、在用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培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