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村规范医疗秩序 打击非法行医

2016-10-24 10:04:41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了加强对医疗市场的监管,整顿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白沟新城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确保规范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本报讯 为了加强对医疗市场的监管,整顿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白沟新城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确保规范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工作中,一是召开了全区开展规范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二是结合白沟新城实际,科学制定下发《开展规范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和职责分工。

三是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解决工作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成立了由白沟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白沟镇党委书记杨建军为组长的白沟新城规范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和信息汇总、上报等日常工作。

四是坚决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执法队伍的作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切实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对有关部门按照《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行医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移送的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要求公安机关要认真受理,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及时立案,依法严厉打击。要求各部门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执法必严,失职必究,对工作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五是广泛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及时总结专项行动的经验,充分利用媒体报道、网络宣传等途径,积极报道专项行动进展和成果,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同时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全面加强了医疗、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告知非法行医可能给患者造成的危害,增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自觉性,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别能力,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行医。

六是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密切部门间信息通报、重大案件联合查办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健全打击非法行医的长效机制。在严打的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分析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打建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从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审批管理、资源配置、人员培训、医保制度等多方面入手,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方便人民群众特别是流动人口看病就医,确保从根本上规范医疗秩序,解决非法行医问题。

相关新闻

白沟食药监局规范校园周边流动摊贩

2016-10-24 10:02:47

10月18日,为全面规范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经营管理,切实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白沟新城食药监局统一设计制作了围裙和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本,分别发放给各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同时对其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和食品安全检查。

白沟收听收看全市金融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2016-10-24 09:53:49

10月19日,白沟新城组织收看收听全市金融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白沟新城设立大会分会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白沟新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白沟新城抓七件实事加快创城步伐

2016-10-13 10:09:35

白沟新城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整治城市广告、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改革管理、提高城市绿化水平、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广泛开展文明社区创建等七件实事为抓手,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步伐。

白沟新城积极推进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2016-10-12 15:28:48

培育和建设特色小镇,是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重要举措,白沟新城紧紧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平安、善美”的白沟新城,积极推进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白沟警方破获两起盗窃电动汽车案件

2016-10-10 15:56:58

近日,白沟新城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两起盗窃电动汽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杜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