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多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2016-10-24 10:07:09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华北地区多地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为有效削减重污染天气期间的污染峰值,14日到18日,白沟新城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强化措施,多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今日白沟记者崔振

本报讯 近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华北地区多地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为有效削减重污染天气期间的污染峰值,14日到18日,白沟新城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强化措施,多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涉气企业停产限产

工作中,要求涉气冒烟(尘)企业和生产工序一律停产。企业燃煤锅炉未达到特别排放限值和未按期淘汰改造的,立即停止使用。小塑料、小颗粒等散、乱、污企业一经发现,立即取缔,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施工工地停止作业

所有施工工地停工。特殊情况需要施工的民生项目报管委会批准,施工作业期间要有雾炮降尘措施进行有效保障。停止所有散体物料的装卸、搅拌和运输作业。

强化村街污染综合整治

严防焚烧生活垃圾、杂草、树叶、秸秆。建成区以内村、街、商户严禁烧煤。村民住宅停止建筑施工。村、街道路加强保湿保洁。铁艺、喷漆、焊接等加工摊点、商户全部停业。

各类市场严防点火冒烟

各类市场严防焚烧垃圾、杂物和枯草、树叶,严禁使用燃煤,严禁露天烧烤,严禁露天煎炒烹炸。

强化机动车污染治理

与北京同步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每日限制2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建成区以内渣土车停运,燃油三轮车、拖拉机禁行,垃圾运输车减半运行。强化执法监管,特别是交警、综合执法、交通部门要建立夜间执法制度,强化禁行、限行措施。

与此同时,还要求建成区以内驾校停止使用教练车训练。全区域禁止露天烧烤。建成区未加装油烟净化器或油烟排放不达标的餐饮饭店停止营业。

相关新闻

白沟新村规范医疗秩序 打击非法行医

2016-10-24 10:04:41

为了加强对医疗市场的监管,整顿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白沟新城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确保规范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白沟新城召开“气代煤”工程调度会

2016-10-24 09:54:49

10月19日下午,白沟新城召开“气代煤”工程调度会,传达保定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白沟镇、规划建设局、经发局、财政局、纪工委、国土局、环保局、质监局、电力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白沟新城公安分局破获非法经营网络游戏外挂案件

2016-10-14 16:40:25

都说“生财有道”,而白沟一名80后男子,却利用平时玩网游掌握的计算机知识,制作热门网络游戏外挂软件,并在网络上大肆销售,对网络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也损害了游戏软件运营商和所有者的合法权益。近期,白沟新城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非法经营网络游戏外挂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卫某,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省调研组到白沟调研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2016-10-12 15:32:15

9月28日,由省发改委、住建厅、国土厅、金融办等组成的调研组在保定市发改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白沟新城,调研白沟新城特色商贸小镇建设情况。

白沟举行太极拳协会成立一周年展演

2016-10-10 15:58:29

秋风送爽,金橘飘香。正值重阳佳节,也是白沟新城太极拳协会成立一周年华诞。为欢度重阳佳节,弘扬中华文化国粹,享受太极,强身健体,白沟新城太极拳协会成立一周年暨重阳节展演活动在天奕商厦一期前广场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