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到白沟新城调研

2016-10-24 10:10:49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11日,中国城镇化促进会调研组到白沟新城,就白沟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本报讯 10月11日,中国城镇化促进会调研组到白沟新城,就白沟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白沟新城国际商贸城、天德物流园区、广顺皮具有限公司、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观看白沟新城宣传片,认真听取了白沟新城关于推进白沟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汇报。

据了解,白沟镇纳入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后,省、市高度重视。保定市将做好白沟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列入了《中共保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中共保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及《<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工作落实方案》予以重点推进。今年6月份,河北省、保定市城镇化办公室组织白沟新城到浙江省龙港镇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与此同时,白沟新城积极探索、求实创新,按照以产促城、以城带产的工作思路,着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走出了一条产城融合、多元投入、保障有力、社区服务“四位一体”的白沟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工作中重点做到了以下几点:一是建立组织机构,加强新型城镇化组织领导;二是加快开发区功能转型,城市综合功能更加完善;三是深化产城融合,促进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四是完善投入机制,实现公共服务多元化供给;五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六是推进村改居和社区建设,构建新型城乡社区。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与白沟新城各相关部门就推进白沟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白沟新城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白沟新城在推进白沟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特色定位准确,发展后劲很足,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推广。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搞好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突出、发扬白沟特色。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把握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做好引进投资工作,为城镇化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要着力把白沟打造成“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典型”、“区域城镇化的典型”、“农民工市民化的典型”、“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典型”。要充分利用和发挥互联网+的力量,不断提升白沟新城的国际化水平。要大力实施品牌化战略,增加品牌附加值,不断提升科技化程度。要将白沟作为一个示范基地、改革创新的基地和金融创新的基地,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做大经济总量,增强白沟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凝聚力,发挥引领作用。

调研组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白沟新城开拓了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了白沟新城发展的方向,为加快推进白沟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我们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学习成功地区的先进理念,加大工作力度,细化任务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力争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途径。

白沟新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

白沟新城推进落实转业士官安置政策

2016-10-24 10:09:28

10月13日,白沟新城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推进落实转业志愿兵(士官)安置政策电视电话会议。

白沟食药监局规范校园周边流动摊贩

2016-10-24 10:02:47

10月18日,为全面规范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经营管理,切实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白沟新城食药监局统一设计制作了围裙和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本,分别发放给各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同时对其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和食品安全检查。

白沟成为北京大学南南学院教研基地

2016-10-24 09:47:05

2016年10月22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的29个国家的百余名学员到白沟实地走访考察,了解学习白沟城镇化及产业发展情况,为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发展所借鉴。

【百姓说变化①】北京商户迁白沟:成本减八成收入增两成

2016-10-13 07:13:41

保定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是承接北京大红门服装批发市场外溢的首个专业市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了!”

白沟新城积极推进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2016-10-12 15:28:48

培育和建设特色小镇,是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重要举措,白沟新城紧紧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平安、善美”的白沟新城,积极推进特色商贸小镇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