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多措并举强化城市管理

2016-10-24 10:20:57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城镇建设办公室坚持强化管理、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思路,探索方法,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努力为构建“宜居、宜业、平安、善美”的白沟新城创造有利环境。

本报讯 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城镇建设办公室坚持强化管理、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思路,探索方法,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努力为构建“宜居、宜业、平安、善美”的白沟新城创造有利环境。

工作中,一是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组织城管队员深入城区内各主次街道,向商户、市民下发并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要求其按照责任范围,对各自建筑外立面、门前卫生、牌匾标识、橱窗玻璃进行清扫清洗,定时定点袋装投放垃圾,减少垃圾滞留时间,确保门前环境整洁有序。二是严格治理占道经营行为。为保证城区街道环境整洁有序,进一步强化执法,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市场的巡逻盯守和规范管理。同时,规划出摊区域、改善出摊秩序,提高环境卫生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占道经营行为的引导和治理。三是切实规范户外广告。为打造白沟新城良好的城市形象,进一步严格了户外广告设置工作:严格门头广告审批程序,逐步清理不符合规范的门头广告;严格户外广告活动审批,减少对市容秩序的不良影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乱张贴、乱喷涂、乱刻画行为。四是积极开展了违法建设项目查处工作。按照拆违还地、因地制宜等要求,对城区违章建筑进行了分类整治。五是规范客运三轮车营运。督促白沟新城村街两委班子和营运公司公正、透明的完成了三轮车牌照的发放工作,下发了《关于辖区内禁止无照客运三轮车运营的通告》,并积极采取多部门联合的方式,对城区无牌照三轮车违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六是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将改善大气环境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具体工作中,一方面严格查处渣土运输车辆违规上路,对全区渣土运输车均进行改造,并加装了卫星定位系统。积极强化日常巡查,依法查处各类违规运输车辆。另一方面杜绝违规倾倒、焚烧垃圾等现象,通过合理设立垃圾倾倒场所,积极强化日常巡查,有效的遏制了个别人员违规倾倒、焚烧垃圾的行为。同时,坚持洒水降尘,每日依照天气状况调整洒水频次,切实降低道路扬尘污染。认真开展燃煤管控攻坚行动,安排相关人员对白沟新城流动性民用散烧煤炭经营户进行从新排查登记,逐个宣传督导,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其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整改。严查露天烧烤,抽调人员每天下午5点以后对城区内的露天烧烤进行巡查,严禁各类露天烧烤行为发生。通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推进了白沟新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改善了城区空气质量。

相关新闻

北京商户迁来白沟大红门:收入增两成

2016-10-24 10:18:01

“我们都看好白沟大红门的未来。”10月12日,搬到这里两年多的许长发又迎来一位新同行。他忙前忙后,帮一位北京市平谷区的服装商户办理落户。像他们这样选择来白沟发展的北京服装商户已经有600余家。

白沟一80后制售网游外挂 非法获利数万元

2016-10-24 10:13:08

近期,白沟新城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非法经营网络游戏外挂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卫某,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白沟新村规范医疗秩序 打击非法行医

2016-10-24 10:04:41

为了加强对医疗市场的监管,整顿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白沟新城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确保规范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白沟收听收看全市金融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2016-10-24 09:53:49

10月19日,白沟新城组织收看收听全市金融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白沟新城设立大会分会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白沟新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白沟新城公安分局破获非法经营网络游戏外挂案件

2016-10-14 16:40:25

都说“生财有道”,而白沟一名80后男子,却利用平时玩网游掌握的计算机知识,制作热门网络游戏外挂软件,并在网络上大肆销售,对网络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也损害了游戏软件运营商和所有者的合法权益。近期,白沟新城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非法经营网络游戏外挂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卫某,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