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赴涞水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2016-10-31 10:45:59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0月20日,白沟新城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村街党支部书记一道,赴涞水县,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参观考察。

本报讯 10月20日,白沟新城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村街党支部书记一道,赴涞水县,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涞水县的百里峡艺术小镇(苟各庄村)、城市微耕体验园、月亮湾康养小镇(小丰口村)、白涧村、吕家铺村、四季圣诞小镇(计鹿村)等地,对民居改造、文化墙绘制、主街道美化、污水处理、农家院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成功做法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并现场听取了涞水县有关村特色亮点工作介绍。考察团对涞水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实施基础设施完善、景区提档升级、新型业态培育、带动农民增收等项目,建设样式新颖、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的思路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涞水县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启动之初,就立足自身特点、突出自身特色,坚持规划先行,力求融山川河流、自然生态于美丽乡村建设中。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要求,实施了“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建设,并赋予美丽乡村建设宜游功能,突出“产城融合、全域旅游”两大特色,以“产城融合、村景合一、全域旅游、美丽乡村、产业扶贫”为行动目标,把“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服务强化”作为重点整治内容,突出重点,全面开花,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借势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按照国家5A级旅游区标准,提升村庄环境和功能,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考察结束后,大家表示,到涞水县的参观考察,对白沟新城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很大的启发,要珍惜这次参观学习机会,要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提高,要通过学习,寻找差距,弥补不足,逐步提高。要把涞水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消化吸收,充分借鉴涞水县的典型经验,并结合白沟新城实际,加快推进白沟的美丽乡村建设,注重在特色、品位上动脑筋、下功夫,积极建设一流工程、打造精品工程,努力构建“宜居、宜业、平安、善美”的白沟新城。

相关新闻

白沟新城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链全覆盖

2016-10-31 10:35:58

白沟新城努力打造“互联网+”箱包产业“升级版”,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链全覆盖。

白沟公安局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2016-10-31 10:00:42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5日上午,白沟新城公安局慰问组一行3人,分别走访慰问了魏庄村老党员魏玉学和高桥村老党员周立群。

白沟新城抓七件实事加快创城步伐

2016-10-24 10:16:12

白沟新城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整治城市广告、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改革管理、提高城市绿化水平、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广泛开展文明社区创建等七件实事为抓手,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步伐。

白沟新城推进落实转业士官安置政策

2016-10-24 10:09:28

10月13日,白沟新城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推进落实转业志愿兵(士官)安置政策电视电话会议。

白沟食药监局规范校园周边流动摊贩

2016-10-24 10:02:47

10月18日,为全面规范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经营管理,切实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白沟新城食药监局统一设计制作了围裙和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本,分别发放给各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同时对其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和食品安全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