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做好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

2016-11-14 15:45:05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1月7日,保定市召开全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应急电视电话会,积极应对冬季采暖期燃煤排放加剧和频发的重污染天气,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本报讯 11月7日,保定市召开全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应急电视电话会,积极应对冬季采暖期燃煤排放加剧和频发的重污染天气,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背水一战,不折不扣完成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确保今年我市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圆满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白沟新城党工委相关领导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保定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超常应急措施》是市委、市政府经过反复研究,反复论证,反复考虑作出的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一定要把握住重点,一定要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强力推进燃煤锅炉替代改造、城中村气化(电化)、扬尘控制、企业和机动车污染治理、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是,我们必须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克服畏难和厌战情绪,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勇气,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信念,全力抓好今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指出,超常应急措施是我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冲锋号和集结令,要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全面落实,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旅发大会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层层分解、项项落实、责任到人。重点要狠抓污染控制,加强企业治理,整治市区扬尘,严格落实禁烧,加强应急处置,全力推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严明责任,确保实现既定任务目标。强化责任体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环境治理特别是大气治理作为政治任务,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延伸下去。搞好宣传发动。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举报和监督不落实超常应急措施的行为,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抓好督导问责。深入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和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从严从速整改处理,确保市委、市政府今年冬季超常应急措施落实到位、监管到位。

会议宣读了《保定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超常应急措施》。

白沟新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新闻

白沟环保分局践行“两学一做”慰问老党员

2016-11-14 15:06:51

近日,白沟新城环保分局党委成员代表分局党组走访慰问了白沟镇王场村老党员周俊荣,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

白沟新城推动外贸持续稳定发展

2016-11-07 09:39:17

10月30日,白沟新城经发局商务办组织全区二十多家外贸企业再次踏上“广交会”的征程,组团“抢占”国际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组团参展,白沟企业是被赋予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家级试点”的优惠政策参展的。

白沟成为北京大学南南学院教研基地

2016-10-31 10:49:04

2016年10月22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的29个国家的百余名学员到白沟实地走访考察,了解学习白沟城镇化及产业发展情况,为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发展所借鉴。

白沟赴涞水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2016-10-31 10:45:59

10月20日,白沟新城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村街党支部书记一道,赴涞水县,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参观考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