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6-11-14 16:04:32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11月9日,白沟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城管大队、动检站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本报讯 为推动白沟新城创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工作,促进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上新水平,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11月9日,白沟新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城管大队、动检站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此次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重点针对超市、流动食品摊贩进行检查。在家兴超市、天奕商厦等超市内,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肉类、禽类的检疫情况和索证索票情况及冷冻商品、散装食品等食品是否存在过期、不合格、三无食品和进货台账、供货商信息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各超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部分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管理不断规范,都能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较好地执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市场准入制度。但也发现一些问题:部分超市台账记录不完整、肉类不能当场提供检疫证明、一些小超市内存在过期产品等。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对不符合要求的食品进行了没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还重点对流动食品摊贩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摊贩的健康证办理情况。检查中发现,存在有个别从业人员无健康证、健康证过期未补办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当场指出,责令停业,限期办理健康证,持证上岗,明示经营。

据了解,白沟新城还将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不定期的采取联合执法检查的形式,组织各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食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不符合食品安全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相关新闻

低价or品质——白沟小电商的无奈之问

2016-11-14 15:55:57

近年来,电商巨头们纷纷“上山下乡”,农村成为电商的“蓝海”。阿里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底,在全国共发现1311个淘宝村,广泛分布在18个省区市,淘宝镇为135个,淘宝村已经成为中国农村经济转型的重要新引擎之一。

白沟环保分局践行“两学一做”慰问老党员

2016-11-14 15:06:51

近日,白沟新城环保分局党委成员代表分局党组走访慰问了白沟镇王场村老党员周俊荣,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

白沟收看廊坊第七十九期领导干部大讲堂

2016-11-07 09:43:22

10月28日下午,廊坊全市举办第七十九期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干勇就“《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制造业转型升级对策研究”进行专题讲解。

白沟成为北京大学南南学院教研基地

2016-10-31 10:49:04

2016年10月22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的29个国家的百余名学员到白沟实地走访考察,了解学习白沟城镇化及产业发展情况,为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发展所借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