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检验检疫局多举措推进白沟箱包发展

2016-11-28 14:54:1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河北白沟箱包市场是国家批准的全国第三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单位,该局积极探索检验监管模式力促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升级。

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河北白沟箱包市场是国家批准的全国第三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单位,该局积极探索检验监管模式力促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升级。

创新监管机制和模式。加强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研究,构建以联网平台为基础,覆盖市场采购贸易信用评价、商品质量安全监管、国际贸易风险预警防控、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出口假冒伪劣商品等工作的高效监管机制,保障质量安全持续健康发展;创新“申报放行,信用监管,风险布控,追溯调查”监管模式,为促进市场采购贸易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研判风险细化程序。结合白沟市场经营主体及其经营商品实际,通过调研政府有关部门、消费者协会、检测机构、生产企业和经销商户,详细收集市场主要产品潜在的质量风险点,作为综合管理系统风险布控的依据;制定了《河北检验检疫局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规范(试行)》,细化检验监管工作,保障通关便利化及质量安全的管理要求得到落实。

服务产业提升。加强与地方政府、商务部门、行业协会等机构的交流合作,及时通报最新政策、典型案例和突出质量问题,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加大对生产企业、经营商户的宣传和培训力度,提升其质量意识、风险意识,从源头保安全;收集整理白沟箱包主要出口国家相关信息,加强原产地政策支持力度,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跟踪研究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及时预警并为生产、经营单位提供管理、信息和技术支持。

相关新闻

保定白沟一皮革厂突发大火

2016-11-14 16:09:32

今天(11月13日)下午2时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的新腾飞革业有限公司突发大火,现场浓烟腾空数米。消防车辆随后赶到,截至目前,火势得到控制。

白沟:做好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

2016-11-14 15:45:05

11月7日,保定市召开全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应急电视电话会,积极应对冬季采暖期燃煤排放加剧和频发的重污染天气,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白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6-11-07 11:15:45

10月28日下午,保定市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抓好全会各项部署落实。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白沟开展“善美白沟·诚信商家”创建活动

2016-11-07 09:35:39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施意见》和河北省工商局《关于开展“美丽河北·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意见》,经区文明办、白沟新城分局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善美白沟·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