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19个村获评淘宝村 白沟获评淘宝镇

2016-11-28 14:59:57 来源:中工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据《保定日报》报道,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保定市位列第76位。《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显示,保定市共有19个淘宝村、1个淘宝镇。

据《保定日报》报道,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保定市位列第76位。《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显示,保定市共有19个淘宝村、1个淘宝镇。

“电商百佳城市”保定市列第76位

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是阿里研究院连续第四年,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状况全面分析的成果之一。在该榜单上,杭州名列榜首,深圳和广州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河北省共有6个城市名列其中,除保定位列第76位外,石家庄、廊坊、邢台、秦皇岛、唐山分列榜单第40、51、90、98、99位。

保定市19个村获评淘宝村

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显示,保定市安新(1个)、白沟新城(5个)、高碑店(3个)、蠡县(4个)、清苑(1个)、曲阳(2个)、容城(2个)、雄县(1个)的19个村被认定为淘宝村。

截至2016年8月底,阿里巴巴在全国共发现1311个淘宝村,广泛分布在18个省(市、区)。其中,浙江、广东和江苏的淘宝村数量位居全国前三位,分别拥有506、262、201个淘宝村。

河北省共拥有91个淘宝村,位列全国第6位。其中,邢台淘宝村省内最多,共35个;保定19个,位居第二;石家庄共15个淘宝村,列第三;沧州有淘宝村10个,廊坊有淘宝村7个,邯郸有2个,衡水、秦皇岛、唐山各有1个淘宝村。

白沟镇获评淘宝镇

白沟新城的白沟镇,由于拥有5个淘宝村,被认定为淘宝镇。

截至2016年8月底,阿里巴巴在全国共发现135个淘宝镇。其中,浙江、广东和江苏淘宝镇数量位居全国前三位,分别拥有51、32、17个淘宝镇。浙江省义乌市江东街道以30个淘宝村的数量,成为全国最大的淘宝镇。

河北省共拥有8个淘宝镇,同样位居全国第6位。除我市白沟镇外,邢台市独占5席,该市清河县葛仙庄镇、连庄镇,平乡县丰州镇,南宫市垂杨镇、段芦头镇均被认定为淘宝镇。此外,沧州市肃宁县留善寺乡、石家庄市深泽县白庄乡也名列其中。邢台市清河县葛仙庄镇以8个淘宝村的数量成为省内最大淘宝镇。(记者 贾祎玮)

相关新闻

白沟组织收看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11-28 14:58:15

11月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更加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低价or品质——白沟小电商的无奈之问

2016-11-14 15:55:57

近年来,电商巨头们纷纷“上山下乡”,农村成为电商的“蓝海”。阿里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底,在全国共发现1311个淘宝村,广泛分布在18个省区市,淘宝镇为135个,淘宝村已经成为中国农村经济转型的重要新引擎之一。

保定白沟新城一革业公司突发大火 火势已被控制

2016-11-13 20:16:21

今天下午2时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的新腾飞革业有限公司突发大火,现场浓烟腾空数米。消防车辆随后赶到,截至目前,火势得到控制。

白沟收看廊坊第七十九期领导干部大讲堂

2016-11-07 09:43:22

10月28日下午,廊坊全市举办第七十九期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干勇就“《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制造业转型升级对策研究”进行专题讲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