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开发区改革推进会

2017-01-22 08:58:52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吴潇
1月15日,全省、全市开发区改革推进会相继召开,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党工委相关领导以及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1月15日,全省、全市开发区改革推进会相继召开,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党工委相关领导以及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省开发区改革推进会议上,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介绍了其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廊坊市政府就廊坊经开区经验推广作了发言,省直有关部门通报了开发区改革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改革发展,将其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予以强力推动。目前,我省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人事薪酬制度、行政审批制度、投融资平台建设四项基础性改革的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全省开发区呈现出速度明显加快、体量明显壮大、后劲明显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推广廊坊经开区改革经验,在全省开发区打一场“百日施工战”。到4月底,承担四项改革任务的开发区,要以廊坊经开区为标杆,全部按新机制顺畅运行,其他开发区要按照四项改革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快推进。要大力弘扬科学的创新精神、精细的工匠精神、严格的较真精神、强烈的担当精神,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实干实政,强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务求实现百日施工决战决胜。

    全市开发区改革推进会要求,全面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抓好“五个强化”,焕发最佳工作状态,全力推进全市开发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强化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进一步将各项改革任务进行细化分解、逐条梳理、落实到人,确保按时完成。强化改革创新,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抓好推广、抓好统筹,确保协调有序推进。强化基础建设和制度建设,要配齐配强开发区管委会干部队伍;要加强开发区制度建设,加强基础管理工作;要加强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功能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明确项目重点,围绕自身产业规划,瞄准高端、前沿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模式。强化督导考核,按照全省要求加大督导检查和日常调度,落实通报和奖惩制度。

    同时,会议就当前开发区“四项重点改革”阶段性验收工作;开发区考核工作;市直有关部门正在谋划启动省级以上开发区托管特定区域工作等进行了安排。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