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媒体聚焦

白沟新城举全区之力承办好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

2017-02-22 17:32:15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月17日,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白沟新城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区认真贯彻落实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系列部署,立即行动起来,举全区之力把大会办成一届精彩、震撼、圆满的盛会。

会议指出,白沟能够成为保定首届旅发大会的承办地之一,是市委、市政府对白沟多年发展的肯定,更是给予白沟实现跨越发展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干部群众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围绕“精品、特色、震憾”的总体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大力发扬白沟“勤劳进取、激情工作”的作风,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确保把旅发大会办成一场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精品盛会,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力推进各项建设工作。

一要坚持高端规划,打造全域旅游。要按照上级要求和白沟新城旅游发展规划,将城市、土地、产业等其他各类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建设白沟新城“产业、商贸、旅游”三位一体大发展格局。同时,推进白沟全域旅游发展,通过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和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为广大游客提供深度参与和体验互动的旅游产品,建设与山水生态游差异化的休闲购物体验区。

二要加快项目建设,打造旅游精品。要拿出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每一个项目都是一个标志、都是一座丰碑的意识,确保高质量、有品位、长期发挥效益。要充分调动生产要素、市场要素,树立“旅游+”的理念,将白沟建设成特色小镇、文化小镇。

三要完善城市功能,畅通道路交通。道路交通是旅游发展的经脉,景观大道本身就具有极高的旅游价值。要把我们的基础设施做强,城市功能做靓。凡涉及的观摩路线,大到景观打造,小到景观小品,可视范围内都要做到精致、细致、极致。要学习借鉴京西百渡风景绿道体系,对十白路、京白路、东一环、北一环、津保路、高铁连接线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将其建设成为旅游景观大道,建设一套极富白沟特色、整洁、畅通的旅游交通网络。

四要强化环境整治,提升城市面貌。城市的环境,是一个地区的脸面,更是城市形象和品位的直接体现。我们要借旅发大会之势,全面加强城市、村街环境整治力度,开展全区环境网格化管理。要实行环境承包责任制,切实创造干净、卫生、整洁、平安、舒适的旅游环境。

五要完善旅游设施,提高服务质量。要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为核心,以满足游客需求为导向,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为基础,突出抓好游客服务网络体系建设。要按照标准化要求,加快改造提升所有景点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特别是会议观摩的两个项目以及周边地区要配套建设停车、厕所、餐饮、购物等人性化设施和旅游服务中心,积极发挥服务引导作用,为游客提供细致、到位的服务。同时,要提升服务人员的素质,加大培训力度,树立“主动、热情、细致、耐心”的服务形象。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做好智慧旅游体系开发,打造数字旅游平台,与电讯部门合作,搞一些短信、微信提示服务和白沟形象的宣传,为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六要强化舆论宣传,提升白沟知名度。要充分利用媒体宣传、开展针对性宣传、通过商会和协会进行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舆论宣传,扩大旅发大会的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白沟承办旅发大会的知名度。

七要统筹协调联动,强化保障措施。承办全市旅发大会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各部门一定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做好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和人员保障,提高工作效率,净化社会环境,确保旅发大会成功召开。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