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社会民生

白沟新城召开“气(电)代煤”工作调度会

2017-03-13 14:14:00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白沟新城召开“气(电)代煤”工作调度会,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对今年“气(电)代煤”施工安全有序推进进行安排部署。党工委相关领导强调,今年白沟新城“气(电)代煤”工程任务量大、情况复杂,各相关部门、村街、企业要统一思想,明确时限和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打好“气(电)代煤”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了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各村街就“气(电)代煤”工程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施工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工程是国家和省、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生态任务和民生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气(电)代煤”工程建设,对于白沟新城改善大气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各村街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气(电)代煤”工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使用。

会议要求,在去年工作基础上,今年白沟新城要在6月底前确保全区实现散煤“清零”。去年和今年两项任务叠加,我们面临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必须说干就干、早抓早动,明确时限,严格按照全区统一部署、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全区煤替代工作任务。同时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管委会职能部门履行好督导、服务和保障职责,村街要为工程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施工企业要不折不扣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各部门、村街和企业的通力协作,共同打赢打好煤替代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气(电)代煤”工程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气(电)代煤”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尤其是安全运营事关千家万户,责任十分重大,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大对工程的监督检查力度,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最后强调,“气(电)代煤”是革命性、创新性工程,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仍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一些经验需要探索。各部门、村街要结合去年“气(电)代煤”工程实际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摸清底数核实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同时要做好工程公示清单,主动接受百姓监督,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党工委委员、白沟镇相关负责人就做好“气(电)代煤”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