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科教文卫

白沟新城博物馆布展筹备工作 正紧张有序推进

2017-03-21 10:56:52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作为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重点观摩点之一的白沟新城规划博物馆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布展筹备工作。

白沟新城规划博物馆建设项目选址在京白路北大街东侧,该项目总投资0.98亿元,主要包括规划馆、博物馆、电影院、会议中心等。该项目于2016年3月动工,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白沟新城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博物馆建设布展工作。党工委相关领导在博物馆布展办督导工作时要求,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空间,全面展现白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把博物馆打造成为全区一流的综合性博物馆。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博物馆布展筹备组组长提出,要把博物馆建成展示白沟魅力的客厅和文化惠民的窗口。

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名片,在弘扬历史文化、塑造城市形象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发挥着普及文化知识、提升公民素养的重要功能。为了将白沟新城博物馆打造成一个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白沟新城成立了博物馆布展筹备组,从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抽调精干人员14名,对博物馆布展文本进行编纂。目前,布展文本的主体框架已初具雏形,分为历史博物馆、箱包博物馆、民俗民风馆和人物馆四大展示馆。

博物馆布展办总指挥介绍说,在博物馆文本的搜集整理当中,我们保持三个宗旨:一是我们以史书为标准整理白沟的历史,比如明史、青史、宋辽史以及白沟志和白沟周边各县市的志书。二是我们以碑文为证,搜集了很多明朝、元朝的碑文。三是我们以文人墨客为参考,比如文天祥、王安石、南宋四大家留下的诗篇。

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展示白沟新城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宏伟的蓝图和美好的前景,让参观者受到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启发。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会对完善白沟新城服务功能,提升文化品位,打造文化品牌,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及相关产业的迅速崛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