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社会民生

白沟新城召开全区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会议

2017-06-15 10:22:07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6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市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白沟新城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就白沟新城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工委相关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和村街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禁烧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含糊、不遗余力的抓好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宣传发动。镇村干部身处禁烧工作最基层、最前沿,是禁烧工作的中坚力量,要组织学习好上级的禁烧精神,充分发挥宣传员、巡查员的作用,使禁烧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保证禁烧工作举措落实到每家每户,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要认真负责,抓好落实。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全面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查,把禁烧工作责任细化到田、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实现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无缝隙监管。要加强督查,严格问责。加强秸秆、垃圾焚烧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查处秸秆焚烧的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和震慑力,确保全区范围内实现“零焚烧”目标。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疏堵结合的工作机制,从根本上防止焚烧秸秆、垃圾问题,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