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媒体聚焦

北京国际设计周新增保定白沟分会场 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2017-09-01 14:57: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北京国际设计周正进入倒计时。昨日下午,北京国际设计周第三期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正式对外公布了分会场名单。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设计周共有42个分会场,比去年的28个,新增了三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在津冀地区,除了天津南开区,河北承德,北京国际设计周新增了保定白沟分会场,在文化创意领域,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昨天下午,推介会集中推介了设计之旅、设计博览会两大设计周主体板块内容,并主要介绍了参与本届设计周学术板块的“创意2030高峰论坛”、“2017中国设计红星奖精品展”的亮点内容。

    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于9月21日在中华世纪坛正式启动。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最具广泛参与度的活动板块,设计之旅今年覆盖北京市9个城区以及天津南开区,河北省承德市、保定白沟等地区的42个分会场,将在设计周期间举办近千项设计活动,涉及园区业态调整、社区提升、胡同改造、旅游景区转型升级、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等不同主题,进一步助力北京市区域文化与经济的个性化发展,共同推动京津冀设计产业协同发展。

    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设计之旅板块的负责人——徐斯介绍说,今年设计周设计之旅板块会场数目创造了新高,相比2016年设计周28个分会场,新增了14个分会场。“去年是设计周第一年做分会场,规模和体量都没有那么大,但是去年办了分会场以后,反响都特别好,今年的分会场由各区组织推荐,规模和体量增长很多。”

    从去年开始,北京国际设计周走出北京,在天津、河北等地开办分会场。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今年新增了保定白沟分会场。

    徐斯坦言,将保定白沟纳入设计周分会场,其实是基于支持雄安新区及周边区域建设的考虑,借助北京一些好的设计师和设计资源引到当地去,围绕雄安新区以及周边区域,进行文化创意设计输出。

    “将文创设计资源引入到当地,逐步对传统的业态进行升级,不是以前那样,简单去模仿别人的好的产品,而是去开发自己的一些原创产品。”徐斯介绍说,保定白沟分会场正在筹备自己创客的论坛和创意产品的展示。

    据了解,在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筹备期间,天津市、河北省多个地区都与设计周组委会有接洽,商量是否能筹备分会场,但限于时间的问题,北京之外的分会场只有三个,“他们是希望明年能把事情做起来。”此外,青岛、武汉等城市,也希望北京设计周的活动引过去。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