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关于查处环保部强化督查督办5个问题的报告

2017-09-05 15:24:26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环保部《关于对强化督查发现问题进行督办的函》(环督函【2017】1号)要求,我区对3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取缔,清除了设施、清除了原料、清除了产品并进行了断电断水。现将查处情况公开如下,接受社会监督。

    2017年7月7日,接到环保部第六督察组交办的保定白沟新城吕占国乐器箱包厂、保定市鼎奎箱包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保定白沟新城旭涛箱包配件加工厂、姜福顺箱包配件喷漆厂、南方荣光箱包配件厂等存在环境问题清单后,白沟新城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白沟镇负责彻底取缔以上5家“散乱污”企业,供电公司负责停止动力电供应。2017年8月21日白沟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白沟镇党委书记杨建军召开相关部门会议,对五家“散乱污”企业彻底取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22日,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助理王志祥带队,环保、公安、经发、电力、社区办、白沟镇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对三家“散乱污”企业展开专项行动。清除了设施、清除了原料、清除了产品并进行了断电断水。现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吕占国乐器箱包厂

    位于白沟镇许家场村,占地270平方米,负责人吕占国。东临道路,南侧为南方荣光箱包配件厂,西侧工人宿舍,北侧空地。该厂生产乐器用箱包,工人2名,车间内有压壳机一台、铆钉机一台,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

    保定市鼎奎箱包配件制造有限公司

    位于白沟镇于庄村南侧,占地500平方米,负责人许立强。东临道路,南侧、西侧为住户,北侧箱包配件商店。主要产品是箱包外壳,主要生产设备有制板机一台,吸壳机2台,粉碎机一台。主要原料为ABS树脂颗粒。

    保定白沟新城旭涛箱包配件加工厂

    位于白沟镇东芦村北部,负责人兴振华,东侧、南侧、北侧为空地,西侧为住户,现有工人3名,注塑机6台,主要生产箱包用注塑件,原料为ABS树脂颗粒。

    姜福顺箱包配件喷漆厂

    位于白沟镇许场村西部,东临道路,南侧、西侧北侧为空地,负责人姜福顺,家庭经营,院内有简易车间一个,车间内有喷漆设施一套,主要以加工箱包配件为主。

    南方荣光箱包配件厂

    位于白沟镇许场村西部,负责人胡永练,东临道路,南侧为住户,西侧工人宿舍,北侧为吕占国乐器箱包厂,现有工人6名,注塑机10台,原料为ABS树脂颗粒。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7年7月10日,保定市环保局白沟新城分局执法人员对保定白沟新城吕占国乐器箱包厂进行了现场调查。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存在以下问题:1、该厂无环保手续。2、生产车间无VOCs废气收集装置,废气无组织排放。

    2017年7月10日,保定市环保局白沟新城分局执法人员对保定白沟新城保定市鼎奎箱包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没有办理任何环保手续。2、注塑车间无VOCs废气收集装置,废气无组织排放。

    2017年7月10日,保定市环保局白沟新城分局执法人员对保定白沟新城保定白沟新城旭涛箱包配件加工厂进行了现场调查。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没有办理任何环保手续。2、注塑车间无VOCs废气收集装置,废气无组织排放。

    2017年7月10日,保定市环保局白沟新城分局执法人员对保定白沟新城姜福顺箱包配件喷漆厂进行了现场调查。该厂主要经营箱包配件喷漆,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以下问题:1、无环保手续。2、喷漆废气未安装VOCs污染防治设施,废气直排。

    2017年7月10日,保定市环保局白沟新城分局执法人员对保定白沟新城南方荣光箱包配件厂进行了现场调查。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以下问题:1、无环保手续。2、没有安装VOCs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注塑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直排。

    三、整改落实情况

    吕占国乐器箱包厂已经落实了两断三清。清除了设施、清除了原料、清除了产品并进行了断电断水。

    保定市鼎奎箱包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已经落实了两断三清。清除了设施、清除了原料、清除了产品并进行了断电断水。

    保定白沟新城旭涛箱包配件加工厂已经落实了两断三清。清除了设施、清除了原料、清除了产品并进行了断电断水。

    执法人员对姜福顺箱包配件喷漆厂已经落实了两断三清。清除了设施、清除了原料、清除了产品并进行了断电断水。

    执法人员对南方荣光箱包配件厂已经落实了两断三清。清除了设施、清除了原料、清除了产品并进行了断电断水。

    四、下一步我们对督导发现的类似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特别是结合近期开展的环保风暴行动,彻底整改环保部及省委省政府督导组交办的问题,做到整改到位、处理到位。同时对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开展再清查,保证9月底达到上级要求的目标。

    保定白沟新城管委会

    2017年8月25日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