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科教文卫>>

传承汉字文化 感受书写之美 规范汉字书写进校园活动走进白芙蓉学校

2018-01-24 16:22:4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日白沟记者 金鹏飞

保定晚报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书法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瑰宝。为传承并弘扬这一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学生书写规范意识,提高写字能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由白沟新城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白沟新城总校主办,白沟新城硬笔书法协会承办的“规范汉字书写进校园活动”走进白芙蓉学校,并于1月22日,在白芙蓉学校内举办了汉字书写作品展览。

规范汉字书写进校园活动秉承“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理念,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从而进一步引起广大师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规范、整洁、美观,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质量,促进学生全民发展。

白芙蓉学校师生对此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到规范汉字书写的活动中来。在此次汉字书写作品展览中,共展出学生作品253幅、教师作品28幅、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作品79幅,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洋溢着笔墨之香、向上之风。师生互评互赏,热情高涨,各有收获。老师和学生们在欣赏过程中,时而为字行挺拔、笔画流畅而点头;时而为汉字的间架结构而赞叹;时而为作品的整体美观而点赞。

通过这次活动,既规范了学生的汉字书写,在你追我赶中增强了学生写字的兴趣,也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对硬笔书写的审美意识。另一方面,活动也大大增强了教师提高自身修养的意识,老师表示再一次认识到书写规范汉字的重要性,将努力加强书写练习,并运用到教学中去。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