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白沟新城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环保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18-05-21 17:08:5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下午,保定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环保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市生态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再砸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生态做美攻坚战。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党工委相关领导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情况,深入分析全市生态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指出,保障京津及雄安新区生态安全,是党中央交给保定的政治任务,也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分内之责。近年来,在全市艰苦努力下,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逐步增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的坚定自觉推动生态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和净土攻坚战。要强力推进气代煤、煤改电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加强散煤管控。要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要继续深化建筑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整治,加强秸秆禁烧,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要坚决落实“河长制”,推动府河、孝义河、白沟引河等有水河道水质提升,推动唐河、瀑河、萍河等枯水河道疏浚和环境整治,统筹推进河道垃圾清理、河道两侧绿化等工作。要坚持谁污染谁治理,确保纳污坑塘整治工作到底到位。要抓紧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容升级,加快雨污分流工程进度,扎实做好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坚决杜绝污水进淀。要立足抗大洪、防大汛,统筹推进我市与雄安新区的防洪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要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村垃圾处理,全面建立垃圾收集转运社会购买服务体系。要认真开展土壤污染治理和固体废物治理,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生态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抓、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市直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逐项落实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等“六项清单”。要加强工作督导,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真正砸实、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项目建设、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

白沟新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记者金鹏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