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白沟新城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视频会

2018-05-28 16:17:2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5日,河北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党工委相关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举,是河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保障。全省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建设法治政府,全面促进依宪依法行政和政府各项权利规范运行,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惩贪,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改进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勤政廉洁干事创业的公务员队伍。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政府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部门和岗位,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三大攻坚战、20项民心工程,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加快构建防范遏制腐败的长效机制,做到“全过程监督、全覆盖责任”,打造高质量廉洁工程。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着力解决审批监管、资源开发、工程招投标、脱贫攻坚等领域腐败问题,坚决铲除滋生腐败土壤。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相关部门精准协同放权,落实企业联系服务“五个一”机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公共资金资产资源监管,管住用好财政资金,严格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加强国有企业和资产监管,确保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各级党组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要动真碰硬督查问责,建立健全督查机制、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记者崔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