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白沟新城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

2018-08-03 17:21:24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9日,白沟新城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党工委相关领导在白沟新城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我省将进入“七下八上”大汛期,各地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强化监测预警、科学精准调度。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气象、水文、国土、旅游等部门,要加强预测预报,及时会商研判,提高预报精度。水库、河道、蓄滞洪区的调度运用,要严格执行调度方案和上级指令,综合考虑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点线面关系,充分发挥综合调蓄作用和防洪减灾效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转移避险、开展巡查巡护、防范城市内涝、加强舆论引导。遇有洪水威胁,水利、国土、交通、安监、旅游等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和协同联动,及时共享信息,指导相关人员转移避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巡查巡护,把历史溃口段、重大险情段、重要设施堤段和穿堤建筑物作为防守重点。要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的检查管护,特别要落实城区河道、地下商场以及地铁、机场、下沉式立交桥等主要交通枢纽的防洪排涝措施,切实提高应急抢排能力。

会后,党工委相关领导要求,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情绪,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要强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提高综合应急能力;强化排查,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强化组织,建强备足防汛队伍;强化投入,备足备好防汛物资;强化监测,及时发布雨情汛情;强化责任,砸实砸死防汛任务;强化值班,务必做到在岗在位;强化督导,失职渎职严肃追责,确保平安度汛。

党工委有关领导就防汛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