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社会民生>>

网传“一男童注射疫苗后非正常死亡”!白沟新城发布最新调查进展情况

2019-06-14 10:3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6月13日,白沟新城管委会就网传“一男童注射疫苗后非正常死亡”一事的最新调查进展情况。具体如下:

宋霖翰,男,2018年 5月17日出生,家庭住址:高碑店军城办事处平安店村(户籍白沟镇大高村),2019年6月10日下午14:45分在白沟卫生院接种首剂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观察30分钟无不适后离开。6月10日下午17时左右该儿童因哭闹、腹胀到高碑店市医院就诊。6月11日早晨,儿童哭闹不停、嘴唇发紫、一过性昏厥,后自行缓解,接种人员告知监护人去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6月12日8:20分该儿童因哭闹、腹胀再次到高碑店市医院就诊, 9时该儿童经抢救无效被宣告死亡。

此事发生后,白沟新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按要求逐级上报,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公安部门已对该批次剩余疫苗进行封存。在保定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全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方案》相关规定组织开展调查工作,对儿童监护人进行思想安抚和情绪疏导,相关部门正引导儿童监护人按司法程序解决。最新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