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社会民生>>

白沟交警救助大雨中走失小女孩

2019-07-23 18: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韩文江)7月22日傍晚,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张雨和同事们在商贸城综合警务室执勤时,热心救助一名走失女童。见到孩子,妈妈握着执勤交警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

“交警同志,我在商贸城附近,发现一名走失女童,雨下这么大,小孩看着很可怜,你们快找到她的家人吧!”当天傍晚,白沟新城普降大雨,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张雨和同事们在商贸城附近执勤时,一名路人领着一名大约6岁的女童向执勤交警求助,希望帮这名走失女童找到家人。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辆较多,小女孩儿独自横穿马路非常危险。见此情形,张雨和同事们将女孩儿带到执勤岗亭,耐心的询问孩子家住什么地方,父母的名字叫什么。无奈孩子年幼,无法表达清楚。张雨摸着女孩的头安慰:“不怕!叔叔帮你找妈妈!叔叔陪你!”

为了尽快帮小女孩找到家人,张雨和同事们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向路人询问有没有认识这个小女孩的。小女孩不停哭泣,张雨和同事想着法儿哄小女孩开心,给她买饼干还播放动画片给她看。

帮小女孩找到家人是当务之急,执勤交警们立即在朋友圈发布其走失信息,并请亲朋好友帮忙转发,不到1个小时后便联系到了小孩的父母。

原来小女孩名叫小伊,今年6岁了,因外出时不慎迷路。经过确认,民警将小伊交到了其父母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