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头条新闻>>

1至7月白沟市场采购贸易货值同比增长99%

2019-08-15 19: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王玉瑶)8月12日,石家庄海关在白沟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监管场所验放一批出口转关货物。这批货物包括镀锌带钢、镀锌铁丝、拉杆箱等,共计101个集装箱,货值1059万美元,发往印度、菲律宾等31个国家。

今年以来,白沟市场采购贸易规模不断攀升,1至7月石家庄海关共办理出口报关单6582票,货值6.46亿美元,货运量1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8%、99%、50%。出口商品结构也趋于多元化,由原来的以箱包为主扩展到38大类452种商品,遍布13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值3.78亿美元,货运量9.1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5%、34%。

2016年11月白沟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启动,石家庄海关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对外贸易经营者在批准的市场集聚区采购商品,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该贸易方式为专业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交易创设,具有通关快、便利化、免征增值税等特点。白沟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商贸物流集散地,开展试点工作将提升市场和贸易的开放度,促进贸易要素高效便捷流动,吸引京津冀、东北三省商品及产业资源等向白沟集中,推动市场功能完善,为河北众多中小企业对接国际市场提供便利通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